close

(此文原刊登於2006年6月魔人研究所4)


《失落的階段性目標》

有時候階段性任務的完成,換來的不是成就

而是相對的失落。

不知道各位是否也曾經有過這種感覺

所謂一個目標的完成引領著你繼續往前走

但是下一個目標還未出現前

就像意外駛離專用道的公車,對於下一站該在何處停靠顯得一片茫然

《戰場畢業後的新人生》

前陣子《魔獸》狂衝戰場,終於在半個月前奧特蘭也拼到崇拜了

雖然官階仍舊停在10,但是買了霜狼及一些華麗的紫裝後

我還是毅然絕然地退出了戰場這塊無間地獄

畢竟每天能上線的時間有限

一想到Rank13升14需要三周該伺服器排名第一就手軟

加上阿拉希也崇拜了

於是我終於不再每天乾耗在榮譽大廳,重新走入公會、人群

坐在花了我900金捐布修關係才能騎的霜狼上面

看看60級的人們都在做什麼?

重新走入公會、人群,既然不拼榮譽了,那當然就是要出團打寶

先從基本的BBSSD開始吧,改版後各副本進入人數限制變嚴苛

掉寶也變讚了!

想說順便把黑龍公主的高圖斯任務和MC的傳送門任務解一解

沒想到連出了四趟:通靈、黑石上、黑石下、斯坦

居然沒有任何一件裝備能需的(也就是都沒比我身上原來的裝好)

當下不禁更茫然了

小副本打不到需要的裝備,大副本時間又難以配合

這還真是我玩《魔獸》以來遇到最大的危機

我的下個階段性目標在那裡呢?

《回憶起美版時期》

這不禁讓我回想起剛玩美版的時候

一知半解地離開了《天堂2》跟著當時雜誌社的總編踏入了《魔獸》

路上遇到能組隊的玩家幾乎都是外星人……呃!外國人

我用殘破的英文說著:「ty」、「np」、「oom」、「party?」

就這樣踏入了未知而深遂的歐美遊戲領域

新手不選獵人或盜賊卻傻傻地選了操控難度很高的術士

陌生的語言環境及貧弱的遊戲技巧

使我的升級過程幾乎只靠種田為生

當公頻有人喊著「LFM lock for UBRS」(出黑上缺一個術士)時

我只是張大雙眼看看有沒有中文字在螢幕上飛過,

然後繼續待在西疫地打著不死生物。

那時出團的意義之於我就像是小狗被主人牽著去散步

朋友說這邊請放火雨

同事說放逐這隻惡魔

然後魅魔幫忙控場……雖然總是一知半解,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記得當時出團我最喜歡狂放地獄火

不僅因為招式帥氣,而且這樣會使得結算傷害輸出表的時候

我可以名列前矛,而不只是個幫上靈魂石及到處發糖果的店小二

結果就是燃燒生命,然後OT害死補師

那時候的自己很天真,天真到牧師和小德都沒人要跟我同隊

天真到覺得趴了也是一種證明自己存在的好方式

但是,有時候人天真一點

不要touch到太多遊戲的深度有時也是件幸福的事

《人際關係&網路遊戲》

台版開放後拉了一群美版的好友跳到斬魔者來(美版玩PvE)

而此時也開始接手魔獸專刊

要負責定主題,與作家敲內容,想活動……逐漸地

遊戲的樂趣不可避免的參入些許所謂責任及壓力

就像加了糖及牛奶的香濃Latte

它再也不會是那為了苦澀醇厚而生的咖啡原豆了

而隨著朋友們一個個60級,重覆的BBSSD又刷了無數遍

(跳過來時美版公會MC已經到farm的程度)

他們終於失去了等待改版的耐心

我在奧格瑪的銀行前看著他們一個個把分身開上來

將所有的財產轉給我

奧金錠、黑蓮花、金珍珠、月布、大魔光……等等

然後一個個在我面前登出

我獨自待在諾大的城鎮

好友名單的玩家名字永遠顯示離線

我不禁回憶起他們漸漸變淡,終於完全消失了的角色

除了數千金的虛擬幣和一聲聲再見,我發現

原來身上什麼都沒有。

《當遊戲不只是遊戲》

能夠加入這個公會是一個機緣巧合

感謝現在裂顱者的每位幹部及盟友

相較於大家,我對於公會的付出及投入實在太少

雖然這亦非我所願,時間可以搭配的話

我希望每天可以去ZG刷爽爽,跟著大家欺負哈卡

工作能夠允許的話,我也希望可以按時出MC

讓大家見識一下薩滿恢復系投了46點是什麼鬼玩意

(當時天賦只有51點)

但我想表達的不是藉口,而是人生或多或少所必須面對的現實。

如果當初假如那時也許今天

人生總是在這三個公式中打滾

事實上公司花錢請一個

全身T2裝手拿戰場元帥武器的超猛編輯是沒有意義的

反之,公司可以接受你的程度只要看的懂討論版精華區

公司也可以接受

你的角色等級不高但是每天待在主城知道玩家流行什麼?

但是,公司不能接受

雜誌銷量不佳主題不符現況取材攻略報導內容錯誤

或者說,是我自己不能接受

說穿了,我只是一個遊戲雜誌的編輯

和每位玩家一樣長的三隻手六條腿走路會飄還會行光合作用

其實很多時候我希望自己能更聰明一點,能多愛這款遊戲一點……


But I can't!


以此文獻給所有讀者

願你們每位都能盡情享受最單純而原始的遊戲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