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原刊登於2006年五月魔人寶典4)

這是個全新的單元

以後每期會固定以2頁的篇幅和讀者見面

我會跟大家報告最近在《魔獸》的進度

例如官階的升降以及裝備取得和修關係的進度

當然除此之外也會和大家談一下

比較human natuae的部分和個人的想法

總而言之凡是我喜歡的事物如

村上、NBA、中職、九把刀、美食……等都有可能出現在其中

當然其中少不了的

一定就是將我的興趣與工作完美結合的《魔獸世界》。

《熱鬧的安其拉開門盛況》

最近小天所處的伺服器「斬魔者」安其拉也轟動地開門了

趁著排戰場的空檔,我也改將爐石設定在希利蘇斯

三不五時就過去組個聲望團,修一下諾茲多姆的子嗣的關係

希利蘇斯這個地方真是相當有趣

總會讓我想到美國的文化大熔爐──紐約

兩邊陣營各職業各角色幾乎都有(我在PvP伺服)

從旅館一出去後遍地屍骸不說

在野外騎馬遊蕩被變羊、恐懼、衝鋒撞下馬的情形更是所在多有

雙方陣營趁彼此在修關係打怪時鬧來鬧去

只能說混亂成一團

我也樂得躲在人群中或是怪物屍體裡朝著聯盟猛丟閃電鏈

耍耍小白行逕,畢竟放輕鬆才是我玩遊戲的最大目的

裝備、成就感、工作需求……等其實都應該只是次要

而這也是我今天要跟讀者聊的主題,你希望從這款遊戲中獲得什麼?

《遊戲中見人性》

安其拉開門之後,大小公會都為了出團下副本的問題吵得沸沸揚揚

大公會原本已經固定的大團成員一分為二

一派主張繼續現行已經推倒無數次的ZG和MC

另一派則認為應該轉攻新鮮而且怪物掉寶更優的安其拉廢墟及神廟

但是當然打法跟默契要重新培養

這中間當然牽扯到所謂個人喜好、玩家裝備技巧以及DKP計算的問題

於是乎開始出現所謂的一團、二團,甚至分裂獨立新公會

而小公會仍舊為了高等玩家不夠或是出大團意願不高而頭疼

小公會無力出大副本,被迫合併,而大公會又因理念不合,再度分裂

所以說網路遊戲之所以讓人投入而不可自拔的原因就在於這裡

太寫實了!

有一位常出大副本的網友是這麼說的:

「我從大型副本得到了什麼?除了裝備,什麼都沒有,它卻帶走了我

的朋友,奪走了我的公會……」

《玩家間應該互相尊重》

我想今天大家之所以會吵成一團,就在於彼此都沒有認清

你玩這款遊戲是為了什麼?

你加入這個公會是為了什麼?

當然人會希望自己愈來愈強,不論是有形的外表裝備

或是無形的內涵能力,這點在遊戲現實都一樣

但是相對來說,當你在規劃命令其他玩家的時候

有沒有用同理心在替他們設想呢?

網路遊戲我從《網路三國》開始玩

比起很多Mud的骨灰級玩家來說算很嫩

但這麼多年來我只學到一個道理──

不要希望或企圖去指揮及操縱其他玩家

那絕對是吃力又不討好的。今天你全身紫裝或是官拜元帥

也只是時間多而已

俗話說:「拳怕少壯、棍怕老郎、玩Game怕你時間長!」

你投入在角色的時間多,現實生活能做事的時間就少

聰明的你,希望哪一邊有成就呢?(遊戲雜誌編輯例外,謝謝。)

所以不要因為你貴為會長或是裝備魔人或是高階將領

就隨意地使喚其他玩家

畢竟每個角色每個玩家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個體

套一句網路遊戲嘴炮十大經典名句:

「妳好,我是遊戲雜誌的編輯,方便跟妳要個手機進行專訪嗎?」

……喔不是這句,是「我一個月花450不是來聽你靠x的!」

《讓自己享受遊戲樂趣》

先說清楚是很重要的,很多事情醜話講在先

就可以免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我沒辦法出副本

這早在初入現在的公會時就已經跟會長說好了

他也能體諒我的處境

會員們也不會因我常在線上卻不和他們出團而有所不滿

有位盟友是這麼形容我的:

「他也是很努力地使自己變強,只是大家形式不一樣而已!」

少出副本就沒有朋友了嗎?那倒也不至於

戰場打久了,會遇到一些固定又有默契的隊友

搶點時法師變羊、術士恐懼、賊強暈、小德綁人、

薩滿變狼偷點旗、牛頭人騎科多獸掩護不死族開旗

其實戰場也是有各式各樣的戰術

玩久了就知道什麼情況該防守,什麼時候可以偷點

甚至雙方都會開分身(PvP必須用另一組帳號)去對方陣營聊天打屁

一上線就有人組你打戰場,其實這也是一種收穫

代表別人認同你的技術與觀念

相對的,受到肯定,有成就感,我就覺得玩得很開心

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情,一個月450元我覺得絕對值得

《知道自己在玩什麼?》

的確,玩網路遊戲每個人追求的東西都不同

有些人喜歡追求極致的強

他可能會先拼戰場元帥裝再瘋狂出副本

有些人覺得玩遊戲純粹放輕鬆交朋友

那他可能會到處解任務開地圖趴趴走

也有些人玩遊戲是為了解放自己

作平常不敢作的事(這也是《天堂》剛推出時主打的廣告標語)

到處結仇殺人耍狠

不論如何,這都是你選擇而且喜歡的遊戲方式

那就要讓自己玩得開心愉快

為了一些虛擬的數據弄到自己悶悶不樂

這就完全失卻了「玩」遊戲的意義了!

當你在螢幕面前為了出團、骰裝、戰術打法和人爭得面紅耳赤的時候

不妨稍微停下來想想,當初創立帳號時選角色的心動

第一次坐鳥飛行時的感動,

和隊友一起攻克副本時的悸動,

如果這些你都忘了?那至少你應該要明白地知道……


你希望從這款遊戲中獲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