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一個親人要,又要結婚了。看著他寫給他老婆的求婚網誌,我有感而發,也想來點遠方的祝詞。



喜酒我當然很想喝,但是實在太遠了。有招學樣跟他一起來,我就在網頁上這樣遙慶了。
本來想把他寫的偷來這裡貼,發現鎖住了。好吧,老姊姊我就獨撐場面吧。

這孩子在我家養了一陣子,是個可愛的孩子。不愛睡覺愛吃飯,半夜起來上廁所會不小心被躲在牆腳
的他嚇到。問他怎麼站在那裡,他說我睡不著。他的第一個女人在網路上跟人熟絡,絡到後來鬧離婚
,跑了。這孩子長成大人還是純真,是個憂柔貼心的男人。我們非常多年沒見面了,從他長大以後。
在出事的時候,是我娘在電話裡跟我斷續的提,為這大孩子憂心。他不明白出了什麼事情,為什麼好
端端的日子變成爭執不休,居然爭到要離,還馬上就搬了出去?

我是要多睡幾覺才會甦醒的人。一個早上突然靈光一現,電問我娘說那女孩最近是不是妖艷美麗起來,
我娘說是呀,妝化得很好,減肥許多,漂亮得多。我猜說是戀愛了,對象不是他老公而已。接下來聽
到的就是偵信社插手,拍到她與某男士夜遊。事到如今,聽說堅持離婚的是婆婆,押著兒子幾度到現
場,終於簽下終結契約。之後女的還帶著新男人來要前夫道歉,似乎是說居然敢請偵信社干涉他們的
私生活!

我想感情很難說對錯,但是總有一些仁義道德在其中。走到這步,也只能說這年頭的新世代,敢作敢當
到大無畏得令人感嘆。然後這長大的男孩傷心許久。我寫媚兒給他,我家弟妹都出動安慰他,雖然不知
道有什麼效果。我只是想說,年輕的婚姻,尤其是二十歲之前的那一次,自然衝動的成分最多。你不知
道對方,因為你根本還不了解自己,對於整個世界,你都還是生手。在這麼缺乏經驗跟智慧的條件下要
做一個所謂一生的決定,那是猶如買樂透一般的奢求。這種奢求之後的錯誤,我也犯過。

我媽在電話中好高興長大的男孩即將要結婚,也為又要當婆婆的那個媽高興。我也很高興,在濃濃的秋
意中,室內十八度的天氣裡,心中發出暖暖的笑意。

因為我想說,感情的發生,容不容易不止在環境,某些時候也在你心裡;理同願不願意。這大男孩是個
仁厚的人,好人有好報又現世就看得到,那是最爽不過的事情。

深秋的幸福,是在家看西瓜寫台北,體會逐漸長大的小猴子跟小馬的孩子氣。入冬的幸福,是在外頭六
度的天氣裡,窩在電腦前趕快寫出祝福與想念的文章,給遙遠的男孩跟他的妻子,以及那位曾經非常擔
心的母親。如果願意,傷痛總會過去,即將開啟的另一扇門,裡面也許有更多的寶藏等著你。







2008/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