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出差第六天

同行的高廠長已經在另一張床上呼呼大睡

洗完澡後我獨自坐在桌前小聲地開著妳常聽的音樂

妳對音樂的品味很有意思,並不一眛追求最新的流行專輯

而是喜歡抓妳有感覺的歌

所以曲庫裡面往往老歌與新歌並存

有周杰倫的稻香、胡彥斌的婚禮進行曲、也有夢飛船的不值得和王杰的她的背影

我慢慢將梁靜茹的曲目全部拉出來

靜下來慢慢聆聽

耳邊環繞著與妳在房裡慣聽的音樂,我有種時光錯置的茫然

梁靜茹的歌聲總似乎能將我抽離現有環境帶向很遠很深的過去,或未來

想起因我遠行不開心而不肯接電話的妳,聽著悲情歌,點了支煙

很難得的,我再度傷懷了起來

而這種情緒低潮難以形容

或許是在緊繃地接連不斷應酬廠商後的一種反彈

一個應該灌滿氣的皮球彷彿突然發現一絲裂口

立刻不加抵抗地癱了下來


但說實在的,我並不怪妳會鬧彆扭或是情緒化的反應

來大陸至今半年,期間去美國兩個星期,至寧波義烏一個星期,這趟的河南山東想必又多達十數天

還沒加上三不五時的短期出差

老爸表面上總用男人拼事業女人就該默默支持來一語帶過

但我明白這對妳並不公平

付出了最大的犧牲與我來到大陸,便是希望不要分離

但事實便是我經常無法陪在妳的身邊

我很抱歉,但並不覺得自己錯了


妳與父母都希望我能學得更多,更快融入瞭解這個業界

出發點相同,但過程卻不能盡如人意

這讓我想起今天在山東曹縣要坐計程車到火車站

大陸當地小黃肯定是不會開冷氣的

於是四面車窗全開,外頭路邊又在施工搞得滿天風沙

「師傅,開個空調吧?空氣這麼差!」

前面的高廠長忍不住撲面黃沙

「恐挑?又。」(空調?有)

司機應完後依然裝死沒有動作

「空調!」

高廠長又喊了一次

「喔喔。」

司機老大不干願地看我們將車窗搖上之後,對,是搖上,然後打開冷氣

一時間白灰佈滿車內,幾乎要讓人以為火燒車了

「毫就美開啦,由點悔趁。嘿嘿」(好久沒開啦,有點灰塵,嘿嘿)

司機一附你們活該的臉

而所謂的有點灰塵就是不揮手已經看不清路況的有點

於是我跟高廠長將空調關掉默默再將車窗搖下繼續吃土

有時候必須執行的事在當下不見得正確

或許就是這人生的許多矛盾與無奈之處

嘆口氣,我逛逛ptt看看今天中職熊被象狂電,火星恰三響炮令人恨得牙癢癢

翻開網誌瀏覽,這時發現一則去年寫給妳的文章卻一直沒有貼上

記得嗎?

妳老是問:「你為什麼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