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未寫文章了,也很久沒寫信給妳了,繁忙的生活將我們推向一

條看似長遠而筆直的大道,但咬著牙往前邁進的路途中,或多或少

我們也都失去很多,我不再有心思將所見所聞所感記錄下來,但這

一刻,相戀的一週年這天,我面帶著微笑在妳入睡後獨自一人來到

辦公室敲打著鍵盤,回憶著這365天的點滴。該如何來紀念這個日子

呢?哼首曲、送束花、或者依著過往的習慣,我還是靜靜地寫封信

吧。這僅是我倆間慶週年的第一封信,但能夠確實拋棄過往那個沉

重冗長的數字,便已心滿願足矣。


實際在一起是哪一天,這點妳我總是沒有共識,就定之為十月吧,

其中的分合爭吵姑且不計,我翻開去年九月及十月的部落格,當時

還像是寫日記般兩三天便乖乖交功課,初次見面我想應該是是9.03

的"能哭.是幸福",說實在話,當時看著妳迷戀吳尊的傻樣,無偶

像論的我真是難以置信,加上雙魚座AB型這種集天下怪咖之大成於

一身的驚天組合,更讓我打從心裡提醒自己千萬保持距離,照目前

的結果論觀之,看來愛情是一種互補法則還是有其道理。


妳我的個性,一直是天南地北風馬牛不相及,這點早在彼此決定在

一起前便已經互相確認過了,但事到如今,我覺得這未嘗不是件好

事。如果說,從交往以來我都是用著80%的自己在與妳相處,不知妳

相信否?這或許不是最快樂的我,但卻是最適合當作另一半的自己

。以前不懂甜言蜜語,不知何謂哄人?睡前kiss更是少之又少,這

些行為卻都在與妳相處後逐漸養成,廣告說一個心靈相通的伴侶勝

過一個地址相同的老公,我仍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多,而我正在努力。


說到這不得不提起那段莫再提莫再講的過往,我和老弟總是戲稱她

為佛地魔的"那個人"便是採取完全相反的方式,我賭她就賭,我玩

她也不輸人,或者當時的我追求的是一種放縱任性自由的生活,但

結果證實這是行不通的,正如同妳經常對我說,上一段結束我自己

要負很大責任,絕對的自由帶來絕對的毀滅。我想這或許與自己崇

尚感情隨性而為有關,不知自我克制。如今有妳束縛住我,讓我早

點睡、少玩些戲谷、按時爬起來上班,或許這才是能夠長長久久的

一種制約吧?我以前曾對飄髮說過,很可惜妳不會打麻將。飄髮回

我說:這樣才好,也只有她才管得住你。

是的,有人肯管,我很慶幸。


妳的纖細,往往給人溫暖,亦給妳自己帶來傷害,縮成一球躲在椅

子上不是面對這個社會最安全的姿態,我會盡量給妳休息喘氣的空

間,但逃避事情往往也不會好轉,這點妳理性的那面一直很清楚,

不過妳總是習慣拿出99%的感性。對世界有所期待可以,但是別傷

了妳自己,我這麼盼望。長久來妳我正是相互駁斥的人性本善與本

惡論的信徒,我總戲稱自己為荀子而妳是孟子,因為妳總是設身處

地為他人著想,為貨代、為供應商、為職員、我只是希望妳能明白,

不要行俠仗義,不要悲天憫人,這是個人吃人的地方,今天同情對

手,明天從妳背後補上一槍的人就是趴在地上還沒死透的他。

社會很醜陋,真的,請妳相信。


目前我們所共處的是個累人的環境,落後的人文、嶄新的工作環境、

許多親戚共住的壓力,這幾點對以前的妳幾乎是逃避再三而不願面對

的,而我又偏偏已經太社會化,假笑、虛意讚美、不動怒。許多時候

面對妳的質疑與困擾,我沒法大伸拳腳,只能與妳說笑帶過,因為我

一直深信人活著,必須在框架裡遊走,走到邊緣的人便會被稱之叛逆,

而隨意超出界線便會被認定為怪人。所以我一直謹慎小心地在其中慢

步爬行,甚至,我會希望妳能與我一同待在這個圈子中,不要到處亂

跑。如果這塊空間目前對妳而言太狹隘,還是請先待在裡面,因為那

是我規劃中屬於妳我的未來,有天妳會發現睜開雙眼會有另一片蔚藍

無際的天空。


我有時會自問,現在的日子算是幸福嗎?但我不敢認定,因為幸福就

像綁在驢子前面的胡蘿蔔,當你覺得已經擁有,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我曾經以為自己已經擁有一切,五子登科遺憾只缺孩子,但事後卻發

現正是因為獨缺這一子才能讓我們有個全新的開始,當初的缺憾,如

今的慶幸,多麼諷刺,又多麼真實。所以我絕口不提幸福,因為唯有

一直深信可以得到,持續付出努力才有機會追著幸福的尾巴。與妳相

戀共處的這一年中,我十分滿足,妳的愛、關懷、體貼與包容,是我

能承受現今一切的最大動力。

最後,我想用一段很舊的喜餅廣告詞當結尾。




伊莎貝爾,我們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