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灰的像哭過

離開你以後並沒有更自由 

酸酸的空氣
 
嗅出我們的距離
 
一幕最新的結局
 
像呼吸般無法停息


n:阿威仔,我們分開一段時間好了,好嗎,調適一下,對彼此都好,不

然我會忍不住一直虐待你跟虐待自己 

阿威:那妳希望大家冷靜多久? 

n:我也沒有想法。看情況吧 

阿威:或許這個作法也不錯,勝過某天妳情緒來了,我受不了,直接提分

手的好 

n:談戀愛的時候你都不會想很多嗎? 

阿威:大概是我的個性本來就穩穩的吧,但是相對也很難給別人熱情的衝

擊,其實妳今天下午情緒莫名的down,讓我很有分手的念頭 

n:我知道我個性很奇怪,真的抱歉。其實我也不想這樣,真的 

阿威:其實我想我也有問題,別說抱歉。沒有什麼對不對,大家都28歲了

,都是成熟獨立的個體,也都很難改變彼此,也許分開一陣子,讓一些感

覺沉澱下來, 會比較好也說不定 

n:嗯,也許吧,那麼你要多保重噢! 


最近天氣漸涼,我難得披上了件米白色薄外套 

秋風蕭瑟,路人拉上領口行色匆匆 

相同的街景,卻予人不同的感受 

和妳的與好友莫寧三人會談的msn log開頭留著 

「我們之間似乎存在著難以解決的問題。」 

沒有答案的問題飄散於空氣中 

一直以為自己勇於面對現實,但其實我也只是在逃避 

 
抽屜泛黃的日記 

找到了回憶 那笑容是夏季 

你我的過去被算是真的忘記 

缺氧過後的愛情 

諸星的眼淚是多餘 


n:我真的很想好好跟你在一起,那天你到我家來找我的事,就好像剛剛

才發生的一樣。我們去逛高中的操場,坐在跑道旁邊聊天,好像連空氣的

感覺我都還記得 

阿威:嗯,真的,時間不長,回憶也還不算很多,但是都栩栩如生 

n:是阿,那時我真的以為幸福其實很近,好像我們真的可以這樣走下去

, 不過世界上大概沒這麼容易的事吧 

阿威:我很努力的去試著解決,但似乎都只是流於表面的方式 

n:我在想,可能愛情一剛開始就是這樣,可能我們過不了現在這關吧


這篇文章下午已經在公司寫了,終究擱著沒有完成

晚上和妳相約與飄髮夫婦吃完飯後,原本覺得問題似乎可以繼續壓著 

不過妳還是選擇開口面對了 

我不意外,但是,有很深的無奈與感慨 

兩個人相處是ok的,彼此也並非不喜歡對方 

或許存在著濃烈的差異,但我一直深信那不是問題 

時間能沖淡許多感受,也可以強化許多感覺 

我並不是重feeling的妳第一眼覺得會喜歡的人 

而妳也不是我一慣會喜歡的女生標準類型 

但隨著相處,我們漸漸發現彼此越來越多的優點、共通點 

與無可化解又莫可奈何的分岐 

但關鍵點在於哪裡?

我和妳都說不出口 


我知道你我都沒有錯 

只是忘了怎麼退後 

信誓旦旦給了承諾 

卻被時間撲了空 


阿威:不然,先退回去好朋友吧,情緒再三反覆,妳痛苦,其實 我也覺

得很累 

n:退回去當好朋友,這句話好傷阿 

阿威:或許,時間會給我們答案吧! 

阿威:《寂寞‧不是愛人的理由》那篇,妳看了覺得有點領會嗎? 

n:我覺得,我是真的喜歡你 

阿威:我想或許我們是因為寂寞而相識相愛,但是當滿足了這個需求以後

,回歸現實面,就會發現似乎很多困難 

阿威:嗯,我也是真的喜歡妳喔,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於是我想起了第一次和妳見面時寫過的文章《能哭‧是幸福》

磁場相近的人會互相靠攏

所以我容易遇見同樣失意的人?

記得曾經有人問我

傷心的人會在一起嗎?

我回答:不會

痛苦的人或許會抱在一起難過、一起哭泣

但就像飛蛾撲火般,之後

他們會各自再去尋找那個會讓自己受傷的人

我們都努力嘗試過了

兩個同樣體貼溫柔的人,同樣不想傷害對方

結果就是兩個人都受了重傷


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放手會比較好過 

最美的愛情回憶裡待續
 


阿威:但我相信自己對妳的愛,不及妳愛我的深,不過我也並沒有喜歡其

他人,只是純粹的,我的愛情就是這樣慢慢加溫的方式 

n:你對我的愛,沒有我對你的深....好殘酷的現實,我可以不要面對嗎 

阿威:我只是很坦白說的這樣說而已,但我也說了,這確實是我的方式 

n:唉,算了,都要分了,別再說這些了 

阿威:好吧 


看著房間裡妳收拾過的整齊桌面、抽屜的拍貼、妳的DvD機、枕頭、毛巾 

冰箱裡擺滿了妳最喜歡的KAHLUA奶酒、紅酒、白酒 

這些實際的物質現在看來彷彿更突顯分開的真實 

我想起莫寧說過的一句話「你需要時間清,而她倒得太快。」 

歷經愛人、被愛、愛人、被愛 

或許,這一切回歸到頭終究是我的問題 

妳對我的愛太重or我對妳的愛不夠深?

妳的情緒起浮太大or我總是沒辦法讓妳有安全感?

這些彷彿都是原因,卻又似乎不是那麼絕對

遍尋傷痕累累的屍首,卻怎麼都找不到那關鍵致命的一刀

和妳在一起時,總是我負責說妳負責笑

妳:為什麼阿威和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要假裝開朗?

不論如何,我都希望能盡量把妳逗的樂不可支

就像外出用餐時我總是將蝦子都給妳,妳問我為什麼?

我:同樣是蝦子,妳喜歡吃的程度比我高,給妳吃更有價值

同樣是快樂愉悅,與其放在我心裡,不如通通都給妳

因為我以為自己有足夠的力量一肩扛下妳所有的憂鬱與不安

但原來我的能量比想像中的少,或是,妳的不安比我想像中來的更深

看著妳msn登入了兩次,匿稱改成《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沒有敲妳,只是看著妳的視窗發呆

直到對話框變成離線之後妳又登入顯示離開

才認識一個多月,但或許因為相處時間很長,回憶遠比想像更重

我打開冰箱將剩下的紅、白酒如妳最愛的1:2比例倒成一杯

白酒澀、紅酒甜、這就是記憶中與妳相處的感覺 

早上7點多手機響起,妳傳了通簡訊來

「我以後會乖乖的,會聽你的話,不要分手,好不好?」

我看了心頭很痛,但是沒有回

因為這不是乖不乖與聽話能解決的

因為更悲哀的是我們雙方都沒有錯

或許這就是一直解決不了的問題所在

動物園裡的那隻鼓起勇氣跳進湖畔的猩猩與小白兔

終究沒有找到那金黃澄澈遺落的幸福

或許因為這是現實世界

也許只有童話故事裡的動物能夠得到美好的未來

這時電腦MP3剛巧撥放到周杰倫《退後》 

原本以為不會哭的我,終於還是忍不住握著手機在電腦桌前低頭啜泣 










是的 

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放手會比較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