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翠綠的湖畔邊

猩猩拉著小白兔在湖邊不斷地打轉

「一起下去游泳好不好?」

猩猩圓圓的眼睛裝出一附天真無邪的樣子

「不太好啦,看起來很危險耶。」

小白兔搖搖頭婉拒

「但是我們已經在周圍繞了很多圈了呀,觀察很久了。不危險啦。」

其實猩猩也明白,一頭栽下去是一件很冒險的事

沒帶救生圈,只會狗爬式,甚至,連人壽保險都沒去加保

但是,世界上很多事情,一直顧慮後果,就永遠不可能實現

很多事,現在不說

以後,就不會有機會說了


30:142,我默默計算著

這不是身高體重比

也不是被發「你人真好卡」與「好朋友卡」的比例

這是部落格的每月發文記錄

1999~2006共72個月發了30篇,平均一個月0.416篇

2007年至今共10個月,寫了142篇文章,平均一個月14.2篇

恭喜各位股東!本公司今年度至10月營收成長34.13倍!!!

創下國內出版業的奇蹟....夠了

為什麼一直埋首於部落格,別人或許不明白

但是我心裡很清楚,因為很空,因為生活空空涼涼的

所以只能很悲哀地默默記錄自己的心情點滴

期許有一天,會有人因為這些文章更加認識我

或許在茫茫人海中,可以製造一絲淡淡的緣份與機會

就如同地震過後被傾倒的建築物壓在磚瓦下的難民

無助地赤手拍打著水泥牆塊,希望製造出一點點聲響呼喚救援

留言迴響就像是些微的回音,總讓我可以懷有短暫的期待

是的,人生除了感情,應該還有很多事物可以追求

但是人總是看自己最貧乏的那一塊

超有錢的郭台銘或許想年輕20歲

感情和睦的老弟夫婦希望工作順利賺大錢

而我,我想作回那個原本的自己

那個有慰藉有寄托,不必整天寫苦情文章的自己


「嗯......讓我再考慮一下下。」

小白兔的立場一直在左右擺盪著

她期待冷冽清涼的湖水,卻更害怕再也無法回來岸上

是的,一旦跳了下去,要再回頭很辛苦

要再回到最初兩隻動物像是好朋友般打鬧的關係更困難

她不敢確定踏出那一步會有什麼後果

「嗯,但是我覺得不能逃避,下去了,就算受傷,我也心甘情願。」

事實上,猩猩受傷很多次了

原本期許自己永遠不必再面對這潭湖水

每次從森林走過,猩猩總是刻意避開這個地方

但是裝作看不到,湖依舊是存在的

就像感覺一樣,喜歡、愛、永遠是最真實的

不論你試圖將它如何包裝


《妳選擇了不選擇,我選擇了莫可奈何》

《我累了,每天不同的關係,不同的相處。妳真正最愛的人,是妳自己

。我無法妳拉出來,也進不去妳的世界。也許我並不是妳該遇到的那個

人。很高興認識妳,唯一讓我感到遺憾的是,我是認真看待這段感情的

,maybe有一天妳會明白。》

前進、後退、前進、後退,每天重覆的流程

我累了

我試著接受,但終究,人心是肉做的,我沒辦法諒解

我想,如果妳不能製造那股動力

就讓我來幫妳面對自己吧

發了這則簡訊後,我試著輕輕鬆鬆地到公司後面買飲料

嗯,只是試著,或只是假裝

畢竟要讓一個人切實地面對自己的感受

失去,是最快的方法

當然某種層面我也同樣是在審視自己

如果不會痛,那表示我保留了太多

我替自己能笑著說再見的空間保留了太多

但不可否認的,我希望這通簡訊只是一種手段

而不是結果

不過等了三小時,妳一直沒有回應

於是我覺得似乎應該靜下來,問問自己的內心,想不想繼續?

這種不安又煩躁的感覺...似乎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過了

於是在考慮良久後,我很不灑脫的撥了手機給妳,響了四通,沒人接

我搖搖頭,要放棄嗎?

放下無謂的自尊,再按了一次撥出

「您所撥的電話,目前無法回應......」

關機了!

那表示,妳很在意,我心中有些欣慰

但同樣的,我也很在意,我不想就這樣over


「沒關係,妳慢慢考慮,一直散步也無妨。」

猩猩喜歡講道理,不喜歡強迫別的動物

也或許兩隻動物都不希望承擔壓力與責任

但猩猩內心深深明白,有下去的理由

只是他很清楚,理想與目標在未實現前輕率開口承諾

是沒有任何價值的

畢竟所謂的未來,用說的是沒有意義的

雖著時間,隨著相處

真相會像立可拍的相片般

一接觸到空氣,便漸漸顯得真實


沒有妳的室內電話

我這才發現,現代人扣除手機

其他能夠聯絡的方式實在是貧乏到可怕

於是加完班後,10點我騎車離開公司,決定直接到妳家找妳

看著七層樓的公寓我有點茫然

只知道妳固定會坐電梯,但是不知道住幾樓

於是我從信箱開始過濾起,扣除掉塞有很多宣傳單的

再刪除2樓3樓的可能性

可疑嫌犯...不是...樓層剩下6個可能單位

在按電鈴之前,我有點怔住

簡直像是國中的時候跑到喜歡的女同學家門口一樣嘛

怎麼28歲的人會有這種衝動,簡直不可思議

慶幸,按第二次就被我找到了

「你好,我找阿如如?」我有點不安

「這麼晚找她什麼事!」看來是妳爸,語氣似乎不善

「我跟她...有點誤會。」這算是一種誤會嗎...

「怎麼了?」妳出聲了,受迫於家人在旁,終於不能再躲了吧

「下來一下好嗎?」我輕輕嘆了一口氣

看著妳走出電梯打開門

「我...很抱歉。」我苦笑答道,真是自作自受

「嗯...對不起,我的態度讓你生氣了。」妳輕聲看著我

開口的那瞬間,我懂了

我明白了存在於妳我之間一直沒真正去面對的感覺


「為什麼呢?為什麼猩猩能那麼堅定又毫不猶豫呢?」

小白兔牽著猩猩溫厚的手掌抬起頭來

或許她需要的只是勇氣

小白兔需要的是勇於面對自己的勇氣

她需要的是忘卻過往疼痛再縱身一躍的勇氣

「因為,那裡面有我們遺落的東西。」

猩猩拉起小白兔的手指向金黃澄澈的湖心

「什麼?」










「那裡面有原本該屬於我們,遺落已久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