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我知道我的個性很討人厭!」

走在飄著細雨的建國北路,妳穿著大衣低頭沉默

「不會啊,妳有妳的優點,自然也會有缺點。」

我不認同妳的負面情緒,但是

我可以接受

或者說,我試著全盤承受


記得嗎?之前天天一起去吃的那家泡泡冰

愛聊天的老闆夫婦不曉得我離婚了,而我原本也不打算告訴他們

直到和妳交往後,每次去吃冰他們對著妳露出似笑非笑的臉

於是我再也無法壓抑

「其實我已經離婚將近一年了,這個女生是這一兩個月認識的。」

趁著妳去買魯味,我板著臉孔對老闆說道

「是喔...這樣啊?」

老闆佯裝毫不在意

「我 現 在 和 她 在 一 起 。」

我很堅定地一個字一個字讓他們搞清楚,請放尊重

妳或許不懂,我想老闆也不懂

不過就是一張曖昧的笑臉,有需要解釋這麼多嗎?

但那對妳不公平

我可以忍受老闆用男人偷吃風流的眼神看我

但我不允許他們用看待第三者的態度去對妳微笑

妳沒有錯,沒有道理去承擔我過往的責任與壓力

不要什麼事情都默默自己承受

不合該妳做的事,不是理應妳接受的情緒

妳都該學會反擊

如果妳還不了手,就通通交給我!


「最近這麼久沒寫部落格,可喜可賀啊!」

「呵...應該算吧。」

近日月底接月初,截稿繁忙,遊戲公司的主管丟了問候的訊息來

與妳相處,有甜蜜、有痛苦,只是我不再一一記載

並不是將事情都壓在心底

只是,我不想給妳任何無謂的壓力

因為妳對我的好,或許只有我明白

然而寫部落格多半是出自於有感而發

也就是當我倆有爭執不悅的時候

但是那只會造成其他人對妳不正確的印象

妳是我的女人,我理應留一個受保護並且自由的空間給妳

飄髮哥曾經唸過我:「你不是沒有肩膀,只是都用在妳的女人身上了。」

如今的我,逐漸明白


「也許過陣子我們就會像陌生人般。」

妳總有許多沒來由我也難以理解的悲觀思維

「那也是將來的事,我會盡力去磨合彼此的情緒及感受,如果有一天我

真的負荷不起了,我會告訴妳,但是在那之前,至少我們有曾經試著去

努力過,不是嗎?」

我的實際與客觀,總讓妳覺得太殘酷而冷血

但28歲的我真的難以天真再去相信真愛無敵這類的傻話

我明白妳愛聽、想聽的是什麼

但是我說不出口,也覺得沒必要

愛不應該掛在嘴邊

而是一種責任與義務


「阿威為什麼總是可以這麼快樂的過生活?都不會不開心嗎?」

妳皺著眉頭問我

「因為我集中力很差,觀察力很好呀。例如我被公事或是感情的事困擾

,但是路邊經過一隻可愛的狗仔,我就會忍不住蹲下來對著他打招乎。」

「嘖嘖,狗狗要去哪呀?夜深了平安回家最好耶。」

「然後聊著聊著,很多事情就慢慢淡掉了。至少,在當下。」

我邊說邊對著妳傻笑

「單純的人傻傻過日子真讓人羨慕。」

妳搖搖頭似乎不明白

「不管什麼方式,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我輕輕拍了拍妳的前額

我明白自己所做的每件事,妳都會用放大鏡去檢視

妳樂於尋找我的一切過去現在未來

但是,我只是很單純地希望妳能過得快樂些

妳有妳過往的人生,而我也擁有自己的經歷

不論是喜怒哀樂,都交織成為現在最真實的彼此


前天晚上一起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出來時地上有一串別人吃了一口亂丟的蛋丸

我高興的像找到玩具的小孩般撿起蛋丸用力甩到非常遠的街口

「喝哈!」

「好像很痛快耶?」妳很驚訝的問我

「對啊!超爽的。」我嘻嘻笑

其實這些動作對我而言都是測試

應該說,我對女人的每一個動作都是

妳能接受百分之幾的我?我們就能擁有百分之幾的未來

妳沒生氣、沒罵我幼稚,我很開心

妳不必凡事跟著我一起衝、一起瘋

妳只需要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就夠了

因為,在妳面前,我希望可以不用戴面具

因為,這是只有在妳面前我才會做的蠢事

在我所選擇的女人面前


「為什麼離婚那陣子你還有辦法正常上班啊?」

「因為...人總是得要過活啊。」

其實我並不天真,也並不樂觀

我所寫過的每篇文章都牢記在心的妳

自然明白我曾經走過多痛苦的日子

每晚睡前不喝酒完全無法入眠

六日到饒河街算命一攤接一攤到處問神占卜

睡醒了就是茫然地照三餐開著PTT逛交友網站

漫無目的又不著邊際地投著一篇又一篇自介文

那不像我,也不應該是我


上周晚上10點截完稿

我拖著極其疲累的身軀在公司樓下抽煙等妳

「哇!」妳冷不防從角落衝出來把我嚇一大跳

看著妳自滿而得意的笑容

我開始懂得何謂平淡是福

或許我總是擺出一附輕鬆自若的態度

也或許就像妳擔心的我對別的女性朋友太好

但我已經在心裡區隔出專屬於妳的Vip空間

我也正在試圖一步步為妳點滴架構所謂的安全感

對,我終究還是沒有很夢幻地告訴妳我心裡完全不存在其他人的回憶

因為那太不切實際了

但我的行為絕對會切割得很分明

過往的記憶一時三刻清不乾淨

但時間,能淡忘,也能強化感受

離婚後,我學到的

就是將一切交給時間,然後相信自己

不得不放手,有時候光是有勇氣還不夠

選擇重新握手,我需要妳的信賴與鼓勵


今晚,是個新開始

我們沒有吵架、也沒有鬧彆扭

下了班我自己去剪頭髮、妳自己去按摩坐公車回家

在擁有交集的同時,我們也開始試著享受各自的空間

妳對愛的佔有,有時令我感到窒息

但妳對我的付出,更是我現今對感情不可或缺的安全感來源

而這是經過多少磨合與爭吵,我們才逐漸明白的道理

和妳在一起後,某種層面,我找回了那個有寄託的阿威

生活中總有個身影會為我守候

妳會細心地替我收拾桌上的飲料空罐

然後倆個人沒有特定目標地隨意看著電視、休息

不論我燙頭髮、戴眼鏡、衣著打扮與否

妳總是將目光放在我一個人身上

因為曾經失落,所以懂得珍惜

我很期待彼此的步伐能穩健而踏實地往未來邁進

所以每當妳睡前傳簡訊給我

我便會在心中很滿足地告訴自己

真好,又過了一天

而明天,我們又擁有了新的一天






是的,我每天都這麼想

For one more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