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一點,我坐在公園

放空

等等應該要回去看王建民1:05分的比賽了

萬一拿下這場,16勝就可以並列勝投王了

煙頭熄掉

這時候我一抬頭,看見對面街角站著一個女子

臉蛋、身材,都十分普通

我莫名又沒有道理的知道

她是妓女


從妓女的神色看得出來

她應該有段不開心的過往

不過她仍努力的露出微笑,希望吸引男人的注意

想要製造自己行情還不錯的假象

這時一個年紀很輕,長像十分俊俏的男子走過

妓女:「先生,一個人嗎?要不要舒服一下?,3000就好。」

俊俏男:「?」

妓女一看男人沒有當面回絕,十分高興

把自己領口拉得更低,希望讓他動心

兩人交談許久,看得出來俊俏男興致缺缺準備離去

妓女:「等等,那...那1000...不不,500就好?」

俊俏男搖搖頭走了

妓女一臉茫然站在原地

她原本可能以為是有機會的吧?

不過妓女很快地深深吐了一口氣,繼續露出堅強的微笑

「人生總是要往下走的,隨緣吧,下一個男人會更適合我。」

我彷彿聽見她這麼自言自語


看起來生意不是很好

也或許是大半夜的關係

我很想走過去跟她說該早點出門作生意的

很多時候並不是人的問題,而是時間點?

也可能其實她並不缺錢,也不一定要作交易

只是覺得孤獨寂寞,想找個朋友

一起吃個飯?看個電影?其實也很不錯?

我畢竟不是她,無從猜測她內心真正的想法

但如果想交朋友的話不該是用這種方式吧?

太急、又太快了

我默默在心頭唸著


這時一個上班族男子走過

她再度迎向前去

妓女:「帥哥一個人嗎?要不要舒服一下...一起吃個消夜也行啊?」

上班族男子說了聲不要之後快速離去

連連受挫

妓女終於不顧臉上的妝會花掉而掩面哭了起來

「為什麼?我這麼醜嗎?我條件這麼差嗎?沒作到生意不要緊,

但不被肯定與認同的感覺是最可怕的!人與人相處,沒有好感有

可能作朋友嗎?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妓女哭喊了起來

但隨之,她又趕快拿出衛生紙將眼淚擦掉

她知道她不能顯得憔悴落寞

她知道一定要好好包裝自己

露出快樂的微笑和說出讓人開心的對白


我嘆了一口氣,用力眨了眨眼

或許每段人生都難免會經歷波折

也或許緣份自來情感是勉強不得

這時一個男人從超商走出來

於是我連忙丟下手中的衛生紙

對著迎面而來的他喊道:








「先生,一個人嗎?要不要舒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