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要玩!」

輕嫩童稚的聲音傳來

我低頭看著一位婦人帶著五歲的男童站在我身後

既然是農歷七月又是午夜12點半

我自然地低下頭去觀察一下兩人的下盤

嗯,小男孩跟婦女的兩腳都健在,非常粗壯

so,這並不是篇鬼故事

男童戴著一頂黃色帽子,穿著有印海綿寶寶的T-恤

張著一雙小手仰頭看著我


坐在午夜12點半重新開放的公園

意外地新增了許多我沒看過的健康設施

像洛克馬的腳踏車型器材可以瘦腿

有如平衡木般的鐵製躺椅能輔助人作仰臥起坐

而底下一個轉盤上頭一個扶手的設施可以美姿瘦腰

極不健康的我抽著煙邊搖著洛克馬

不協調的畫面以及突兀的舉動

引起來公園散步的阿伯一陣側目

簡單的遊樂設施,卻平添這麼多複雜的用途,這還能叫遊戲嗎?

所謂的遊戲,應該就像

那個單純小男孩所說的

所謂的遊戲

應該就像

就像談感情


「hi,你是轉學生嗎?我是學藝。」

「嗯嗯,妳好。」

高三時轉學到夜間部唸書

當時的學藝股長人長得可愛,健談爽朗

但是已經有男朋友了

我明白她對我有好感,so

不能急

沒有人想當罪人,我也不想

所以必須找個適當的理由方式與藉口

還有時機

「我跟他又吵架了,我很想分手。」

「不要分吧,我覺得他很適合妳。」

時間點還不對,我滿臉微笑地勸她多作思考,別太衝動

與其斷得不乾不淨,不如一次下手斬斷

也或許就像老人家所說的報應

怎麼得到,怎麼失去?maybe

但當時的我,卻一直深信

穩操勝券


「沒人像你這樣對女人的。」

回顧這幾個月來的相處

就像電影中玩周星馳梭哈耍無賴的玩法

把把從頭開始梭起

一見面就將底牌現盡,籌碼全擲

這不是在玩猜拳或是21點

你覺得輸無所謂,別人可不想跟著你一起送葬

縱使對方覺得牌面還不差

也總是得多看多觀察幾張牌再說

沒人要這麼般搏命玩法跟你拼

李小弟的話言猶在耳

我暗自想著

為什麼沉不住氣?

為什麼輕率地表現好感?

為什麼在意得失與反應?


是自卑吧


雖然周遭的人總是安慰我

「都什麼年代了,離婚不會沒身價啦。」

「又沒小孩,擔心什麼,有些女人反而覺得離過婚的男人比較懂

事而且貼心呢!」

但我心中仍舊隱隱覺得

這是一件錯事

而追根究底,這確實是一件錯事

不論結果如何,但總有起因

而那些原因都將導向--你不夠好


「來喔~來喔~水蜜桃正新鮮喔!」

就像攤子老闆總是急於兜售快壞掉的水果

而剛進貨的西瓜則靜靜躺在角落

西瓜不急

只要夠甜、水份豐潤、不怕沒識貨的客人

我正像那金玉其外的水蜜桃

毫不保留

糟蹋的不只是別人

更是踐踏骨氣與自尊


玩遊戲、談感情

需要心機、更要技巧

欲擒故縱、欲拒還迎

保留思念的空間、距離的美感

前幾天開了一隻1級的新角色去別的伺服找朋友聊天

坐在地上的那隻李振天

一無所有

很像,很像現在的感情生活

橫豎是0,就從頭開始吧

反正也沒什麼可以輸的不是嗎?

既然要重新出發,就乖乖一步一步來

10級該解任務、20級該換地圖、30級該刷副本

好好玩,好好遵循、好好享受

遊戲本身應該存在的樂趣吧





「我也要玩!」

忍不住想起那個男孩天真的童音

喜歡、被喜歡

想念、被想念

制約、被制約

講感覺‧應該用心去體會

談感情‧則該用點腦袋去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