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一般人Monday Blue的習慣大不相同

我總在星期天晚間掉入憂鬱與沉思的泥沼

細問自己為什麼?

或許是因為不喜歡人潮散盡的寂寞感吧?


這是個單純到難以言喻的週末

沒有小敏、也沒有小松鼠

能讓我情緒波動的人完全不存在

於是我過著無聊而簡單的生活

星期六晚上和幾個74~77年次的小妹妹去喝茶聊天

坐在泡沫紅茶的我看著這些幾乎小我10歲的小朋友展現她們活力與聒噪的一面

我身旁坐著小禎、對面則坐著Eva和小瑜

「你後面那個是磨烤啊?」77年次的小瑜笑嘻嘻地對著小禎說

天吶?磨烤是什麼?是一種新的焗飯嗎?

我連這兩個字該怎麼寫都不知道?我還是編輯嗎?

「哈哈...來啦!磨烤快出來,不要躲在背後了!」身旁的小禎叫道

於是大家笑成一團

「抱歉...問一下,所謂的磨烤是妳們自己發明的話嗎?還是一種專有名詞?」

於是眾人以看待外星人的目光瞪著我

聽起來似乎是背後靈的一種...覺得自己彷彿被棄置在非洲的某個小國

這是用國語在講法文嗎?誰來幫我翻譯一下?

接下來幾個小女生抱著又親又鬧的

小瑜一面說著不要拉她的內褲又一邊很得意的說這條內褲還有口袋喔!

說到一半便站起身在我面前從牛仔褲將藍白相間的內褲頭拉了出來

我感到一陣暈眩連忙別過頭去

這時Eva突然整個趴在桌上和我臉對臉不到30公分的距離有點曖昧地猛盯著我

我偷偷盯了一下她包在吊帶褲下的胸部線條

嗯...是有點殺

「...有事嗎這位大嬸?」對看幾秒後我還是很沒用的低下頭去

玩老人是今年新流行的全民運動嗎?

「沒~~~事,爽!」Eva豪氣干雲地用全泡沫紅茶都聽的見的聲音大喊

這就是十年的鴻溝吧。我想

開始慎重地考慮是不是該回家泡烏龍茶比較適合我

這個奇妙的夜晚在撞球間大家瞎打一陣

最後在小禎家喝了5杯紅酒後自己開車滾回家作結尾

後續?

很抱歉並沒有那種好康的東西謝謝


接下來星期日約了幾個好朋友吃火鍋

吃完後去阿偉他家玩WII順便打麻將

WII實在是個有趣的玩意

現實生活中扣掉撞球與保齡球實際上是運動白癡的我

卻能夠握著WII的感應器成為一代網球王

底線抽球、上網截擊簡直神到不行

我想這台主機某種程度上簡單地實現了所謂的虛擬實際

讓一群人大半夜的在客廳裡又吼又叫

也在笑聲中消磨掉了我的美好週末

遺憾嗎?倒也不會,有節目總是好事

總勝過在家坐在電腦前面發愣好

沒有任何期待嗎?這麼說就太矯情又故作清高了

每當手機的簡訊、來電響起、電腦前msn視窗亮起

心頭總會一震

但都不是兩位其中任何一人

沒有快樂的空間、但相對也少了痛苦、煩惱與猜忌

我兩隻手比了比指頭

開心vs苦悶=1:3

那意味著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嗎?

感情這種事怎麼可能會有正確的答案與算式呢?

更何況我還是個文組的數學智障


代表過往美好回憶及現實殘酷背叛的小敏現在有新歡

代表不可知卻有機會的未來的小松鼠則表示目前不想談感情

所以說,這是個沒有規劃而簡單的六日

我不禁想起三月初

與小敏完全沒聯絡

與小松鼠也僅處於普通朋友的關係

那時的自己都在作些什麼呢?


就像現在的我,我又在作些什麼呢?

一個有正常工作的男人在星期日凌晨五點還不睡?

我在想什麼?等什麼?期待什麼?

除了漸露魚肚白的天色以及ESPN重播的王建民比賽

時間的流逝在這一刻格外顯得無意義

一切的一切

只能交給縹緲無間的將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