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完稿了

生活頓時從忙碌不堪回歸到閒逸平淡

極大的‧反差

像是我酷愛的黑白分明,讓我想起,很多事

我想起五天前和前妻大吵一架,終於沒有聯絡

之後呢?我不曉得

我想起四天前和一個女生告白,對方沒有接受,但還是朋友

之後呢?我不曉得

我想起三天前將之前的部落格關閉,朋友罵我逃避現實

之後呢?我不曉得


我一個人站在公司樓下

盤算著今晚該如何打發

晚上7:24

好早,好刺眼的數字

於是我播了通電話「喂?老大在幹嘛?要不要吃飯?」

找了位在之前在同公司上班的朋友一起吃晚餐

所謂的一起吃晚飯,其實是我點菜,她吃

她低著頭默默喝著魚湯

看得出來也是滿腹心事

但我們彼此都沒有多說什麼

我點了一份炸蝦捲、燙青菜、油豆腐

然後我倆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但更多的時間

我寧可專心看著她低頭喝魚湯的樣子

兩個人都清楚各自有心底的煩惱

而令人尷尬的是那些苦痛都已經陳述過太多次而無法改變沒法看開

已經沉重到連自己都懶得再說一次的程度

沒關係‧那就休息吧

人生好累、上班好累

談感情‧更累


很多時候

跟某些人相處時你不用費盡心思講笑話怕冷場

那並不是因為你不在乎

而是因為你知道自己可以不用這樣作

送她回去之後

晚上8:02

還是好早

我試圖一個人抽著煙

我試圖一個人獨自騎車回家

我試圖一個人駐留在敦化南路口的小巨蛋

試圖一個人過生活是一件困難的事

但可以學習


享受孤獨與品嚐寂寞

似乎是一個成年男人與生俱來的天賦

現階段的我

不快樂

很不快樂

但我知道自己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一切都沒有好結果也不要緊

喜歡的人不喜歡我

愛過的人我知道不能再愛



而人生在世不過就是這樣嗎?


於是‧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