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有空吃飯嗎?之前生日那攤還沒請。」

其實只是隨便找個藉口,想對一個人好很簡單,所謂的理由往往只是一個台階

「應該有吧,我想想。」

面對問題與抉擇,妳再度習慣性的思考不作答

「那就講定今晚了,明天我要陪我老媽和阿罵吃母親節晚餐。」

與其讓妳有時間猶豫,不如我直接作決定,不過明晚的節目倒是真的

「嗯嗯...好。」

看著msn的黃色視窗,我猜想妳應該是不置可否的答應了吧


於是我想起了之前和老人光及阿偉一起去吃過的六條龍燒肉

當時少不了有小敏,又是故地重遊?

12年還有那裡沒她的影子?有些事情就是想躲也躲不掉的

到公司樓下抽了三根煙當作拜拜吧

沒了就是沒了,多看幾眼未來對自己會比較好

7點半眼看著同事都下班了,妳仍在編稿

於是我很有耐心地上網邊打電動邊等

等待幾乎可以說是我人生的總結了

等感覺、等傷癒、等機會

以及等不同的人

「呼!好了,回家吧。」妳將稿件印出來後吐一口大氣站起身邊說道

「什...什麼?」等到8點半的我張了大眼,因為這確實也滿像妳會說的話

「哈...開玩笑的啦!」

「有被嚇到!」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妳開玩笑的樣子很有趣


向來路癡的我從公司一路騎到林森北路再繞回市民大道跑回松江路

最後終於想起了店家是在新生南路與南京東路的交叉口

搞笑的是走錯了巷子

於是差不多位置的店家等待我們的不是六條龍而是名氣更盛的七條龍

罷了,錯有錯著,嘗試一間沒有回憶的店也是不錯的事

「牛五花、松阪豬、綜合海鮮拼盤、四季豆、奶油小白筍....」

阿哩阿雜叫了一堆,對了,不得不提一下鹽烤和牛片

「鹽烤和牛片來一份(看了一下菜單200還可以)」

「先生,那是一片,請問你要幾片?」

「嗯是的,那就來兩片吧。」

還真殺啊!一片!林老師咧!我不是郭台銘啊!

「另外來一杯水蜜桃果汁酒及烏龍酒酌。」

妳居然敢放心點酒,看來我這個人給女人感覺真是一點攻擊性都沒有= =


「今天伶姐教妳作稿啊?」

「對啊,對了對了她那天找你吃飯聊什麼?」

兩個人開始天南地北地聊起公事來

好的壞的、開心的、不快樂的

但是都,僅止於公事及一般極為普通的家常內容

前男友、小敏、感情的事就像限制級鎖碼頻道般此刻不宜

簡單平淡的相處就像是普遍級闔家觀賞的東森幼幼台

這樣不好嗎?

當主角心中都不抱任何期待的時候,觀眾也就別想太多了


食物一一下肚,七條龍名氣響東西果然也有兩下子

看著我手忙腳亂地烤著各式肉品及海鮮

服務生三不五時走過來幫忙烤個兩下

還要很貼心的說:

「先生你一看就是行家,不過這個花支不建議連盆子一起烤,一片一片烤會比較好吃喔。」

於是我很不好意思地將烤網上一盆的花支拿出來

「你好像不是很常吃燒烤喔?」妳看著滿身大汗的我問道

「嗯啊,其實我比較喜歡吃火鍋,比較輕鬆。」

其實,不是因為別的

只是因為‧妳喜歡


我們倆看著和牛片發愣

「要烤了喔!」我故作緊張發抖的樣子

「一口都要50元耶。」妳看起來很捨不得

哈那收進包包裡拿回家好了

這句話居然沒說出口,看來嘴賤的我還是會看人的

但終歸一句話:「肉嫩鮮美好吃啊!」


吃完飯後已經11點了

於是我很安份地乖乖送妳回家

「掰掰。」

妳在門口前對著我說再見

「掰啦!」

我張著手晃了晃


今夜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幾乎沒有,我連聊過了什麼沒印象

唯一記得的大概是2個人吃2700多的恐怖帳單吧

這樣對一個人,值得嗎?

有時候想想也許根本不會有結果的不是嗎?

但這世間又有多少事情會有結果?






問問自己為什麼要作這麼多?

而這答案不需要給別人交待

心甘情願就好

其實,不是因為別的

只是因為‧妳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