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七點半

看著豪哥拿紙袋打包東西

我站起身來幫他收拾

並不是基於特別的情誼

與豪哥相處一年多來也不能說特別熟

他表面上看起來是個樂觀開朗積極的人

很遺憾的是我充其量也只認識他到這一面


看著這艘船上的乘客一個個離去

我除了揮手道別,似乎沒有別的哀悼方式

最諷刺的是,不知道該悲哀的是這艘船的未來

還是自己

我看待工作時的處理方式與感情截然不同

用樂天知命以及認份幾乎可以含括一切

也因此,不論周遭動盪的多厲害

我總是靜靜地待在原本的位置

靜候下一波異動的到來

我會在這邊多久呢?

為什麼豪哥的離去會讓我感觸良多呢?

好多事情都沒有答案吧?

記得上一次為工作而著文時是去年12.27號

當晚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前妻開口要求離婚

而這次呢?我又心生感嘆,又有大事要發生了嗎?

或許還是沒有答案吧

我只記得當豪哥拿起塑膠袋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語重心長地說了聲:「保重」

然後

我突然想起一首詩


離開的人

都上了天堂

留下來的人

還在無盡的地獄中掙扎


願你們都能有更美好的將來

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