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樓下的房客那本書嗎?九把刀的代表作。」

「嗯嗯,記得,就是一個變態房東的那本書嗎?」

「房東與穎如在咖啡廳的對話,妳還有印象嗎?」

穎如問房東說:

有沒有想過,你的人生已經到了盡頭?

所謂的盡頭就是沒有變化,不斷週而復始沒有可能性的人生

這個社會有太多人都走到了盡頭

有些人才20歲就到了盡頭,有些人不過十幾歲,也到了盡頭。

一個人的人生如果跟大多數人都一樣,那就是一種週而復始。

每個人都在重覆另一個人的人生

重覆著上學、重覆著交朋友、重覆著買車買房子、重覆著結婚生子

重覆著變成其他上億個差不多的人生

連笑都重覆了,連哭都重覆了,你不覺得這是一種週而復始嗎?

每個人都走到了盡頭,也都成為盡頭,而我,沒辦法在盡頭前待太久。

房東問:

待太久會怎樣?

穎如:

我會鑿開他

 

「看待愛情,妳就像穎如一樣,妳不能忍受看到盡頭,曾經妳花了12年,看到了我的盡頭,覺

得我的人生就是一輩子如此了,穩定的工作、小康的家庭、只會一直變胖的外型。So,你選擇

將我鑿開。」

「我就像故事中所有被迫面對新生活的房客一樣,但很慶幸的,我沒有死。就像七龍珠裡的賽亞

人或是聖鬥士裡面打不死的青銅聖衣戰士每當熬過生死關頭就會變強一樣,我重生了,就像軟體

update升級了,雖然很多時候我寧可自己像過往那般過著簡單的日子,但既然現實不允許,我慶

幸自己作了適度的進化。2.0版的阿威請多多指教。」

 

 

自信卻不自大,放鬆但不放縱

我試著享受現在的生活,現在的自我

 

 

Ps.

http://giddens.twbbs.org/index1.htm

進去後選story《樓下的房客》,沒看過的人五根香腸超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