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我真的沒辦法。」

對愛情‧我徹底沒有遊戲的天份

當發現自己不快樂的時間倍增

想東想西、不安、猜忌的心態環繞周遭的時候

我知道自己又放了一些下去

 

從來不知道怎麼拒絕人

即便是百貨公司推信用卡的先生:先生這卡很方便真的

(我知道我辦了你會很方便,但是我不方便)

或是擺明就像詐騙集團的大陸女子:你都沒有想我啊

(想你?想你為什麼都不會被遣返)

甚至是感情

看在別人眼中輕鬆簡單的事情,我就是沒辦法狠下心來say no!

因為我總覺得,那好傷

這種硬梆梆的語氣和有菱有角的對話總會讓我退卻

或許就像一位朋友曾說的:我性格中有潛在莫名的悲劇英雄因子

但就像上一段感情結束的原因

沒有安全感及信任感是沒辦法走下去的

如今我又開始有類似的感受

選擇釋懷或是選擇遺忘?

都作不到的情況下,我只好選擇離開

我只好選擇讓自己能笑得出來安心入睡正常作息的方式往下走

 

記得李小弟曾經說過,每個女人都像一片海

如果你知道自己玩不起,就千萬別在海灘逗留

因為鞋子濕了,你就會想泡泡腳,腿下去了,就會想乾脆去游個泳

曾經我試著努力再去接觸這片讓我幾近溺死的海

但水只到胸口,過去的記憶便又浮現心頭,於是我充滿恐懼與不安地爬上岸

大海相信自己的浪潮不會像以往那般猛烈

但過往那窒息的痛苦卻依舊深植在我腦海使我無法呼吸

戲水、上岸、戲水、上岸

好朋友、情侶、好朋友、情侶

當朋友,那真的只是我在騙自己

有愛‧怎麼當朋友?

這樣下去到頭換來的只會是傷人傷己

如果今天我能夠拿捏好尺度

調整好自己心態的角度

現在不必拒絕,也不用因為妳的消息而大喜大悲

但現階段的我‧真的沒辦法

 

今天‧我終於必須懂得學會拒絕

當說出口的那瞬間,我感傷欲哭

兩個決定‧兩種結果‧但一樣困難

站在十字路口的兩端,不論走向那一方都是咬牙邁出步伐的

如果存在彼此的是恨,那可以切得一乾二淨老死不相往來

如果存在彼此的是愛,那會有足夠的動力幫助我突破現實的壓力

 

但是當說出口的時候‧我解脫了

不必再去證明、去期待、去希望、去等待

對自己負責,過自己的生活

誠如我對妳父母說的

縱使沒辦法在一起

但是今天妳離開那個環境,相信對妳的未來會更好

時間會證明一切

再見了,我一直深信妳是一個好女人

You will find a better man than me.

You'll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