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威你農歷年一、二月要特別注意身體。」
 
算命阿姨好心地說著
 
「嗯嗯好的,我會小心的。」
 
少吃點、少抽點煙、少熬點夜、少喝點酒,什麼都少一點總沒錯吧,我心想著
 
 
有些事情就是防不勝防
 
這才叫人生嘛
 
阿姨的話言猶在耳說
 
2.27晚上在公司加班加到9點半,高中同學打電話來約打保齡球
 
打完球後和老弟及他朋友一起到京星飲茶吃宵夜
 
散攤後下著小雨,老弟說開車送我回家,機車放忠孝東路就好
 
但我說2.28還要去公司加班,不方便,於是在細雨中沒穿雨衣衝回家
 
在家裡路口的轉角我正要騎上人行道
 
突然在班馬線上車胎急速打滑
 
於是整個人被甩下車
 
當場頭部先落地
 
立刻路人就看到一顆大西瓜爆開....別笑得太早我是說如果沒戴安全帽的話
 
身為單身好孩子俱樂部成員的我即便是深夜三點依舊乖乖戴著半罩安全帽
 
當然這也保住一條小命
 
頭部著地後接下來是巨大而可以將地球壓碎的身軀落地
 
當場我聽見水泥地老大傳來一聲沉痛的:「唉呦!是要蓋捷運了喔!」
 
接下來我便是整隻人攤在地上
 
「好像很久沒被車摔了?」
 
這居然是我的第一意識
 
我也很訝異沒有像電影般看見濃縮版的過去精彩片斷人生
 
而是躺在地上算上一次摔車是什麼時候?
 
應該有八年沒摔過車了吧
 
掙扎著想爬起來,卻發現右肩完全無力,頭部也還在暈眩
 
最該死的是右腳Lanew的鞋子還不知道摔到那去了
 
這還是我首次摔車在第一時間站不起來
 
連家裡隔壁理容院的趴車小弟都忍不住走過來看看情況
 
「幹嘛翻我皮包啊!我還沒掛!」都準備好台詞後
 
才發現趴車小弟是過街要去幫客人買消夜
 
於是半夜三點只穿一隻鞋的男子躺在地上
 
機車倒在一旁嗚啊嗚啊的引擎抽動著
 
雨滴滴答答地打在臉上
 
我心想著:
 
「媽的這輩子還有什麼我沒嚐過的新鮮玩意趕在農歷一、二月都來吧。」
 
在雨中慢慢爬起身,撿回鞋子,吃力地把機車推起來
 
邊想著如果老弟在身邊,他會講什麼樣的鳥故事來安慰我呢?
 
「阿威,世界上分成兩種人,摔車的人,與被車摔的人!」
 
摔車是一天,被車摔也是過一天,你今天被車摔,不代表你一輩子都要被車
 
摔,你儲備好能量,整理好自己,下次就換你摔車!!
 
 
 
 
 
真是夠了!最好再背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