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七點半坐在東區巷子裡的一間Pub

和一位許久不曾聯絡的朋友意外相約

「先生,烤鯖魚、炸豆腐、和炒烏龍麵,然後我一杯Long Island,妳要

酒嗎?」

「不要,我酒量很差,喝點啤酒就會醉了。」

嗯滿好的,知道拿捏分寸,不要因為怕尷尬而作一些自己不願意的事情,

不隨便跟男人單獨喝酒,我很欣賞喔!悄悄敬妳一杯白開水

「最近還好吧?」妳點了根vouge

「這個呀,說來話長嚕!」我看自己已經逐步邁入療程二「懶得解釋」

講完我的故事後,個性爽朗大方的妳開始述說自己的故事

「最近我男友偷吃被我抓到!」妳瞪著又大又圓的眼睛,語氣看似兇狠

但在我看來其實妳並不意外

「他每次都會把手機通話記錄全部刪光,簡訊也一通不剩!」

「原則上我覺得他並不怕妳知道,否則沒有一個男人會傻到一則不留,他刪

光的意義,只是想告訴妳,他尊重妳。但是他並不怕讓妳知道他在外面亂來

因為他覺得自己handle得很棒。」

「或許吧,不過那天他在睡覺,終於讓我抓到了!」

抓到了?真的開心嗎?我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看著妳

「他的手機晚上突然傳來一通簡訊,裡面述說他幫她搬家多累,很心疼他

,最後還說愛他寶貝!」

「那妳怎麼作?」

「我讀過心理學的書,要在對方最沒有心防的時候發動攻擊!」

呦!這倒滿新鮮的?做愛做到一半逼問他嗎?呵呵呵

「我當下立刻搖醒他,跟他說:喂喂喂!你偷吃嗎?」

哈哈...我真是快被笑死了

「他當然否認,我就立刻拿簡訊給他看,於是他只好承認了,但是他只是

解釋說跟外面的都是玩玩的!只有對我是認真的。」

外面的,聽起來似乎是一種數量超過3位數的量詞,真是好樣的!我在心中

大聲叫好!真是男人的表率啊!

「嗯...真是太不應該了!那他後來怎麼作?」為了能夠平安吃完這飯我仍是

一臉靜默與哀痛

「他就哄我啊,最近講話也比較輕聲細語,但我不想這麼快原諒他,但又怕

把彼此關係弄糟了。」坦白說妳的臉看起來其實有點像小女生開心的樣子

「嗯,就是覺得好不容易真的抓到證據,不甘心就這樣算了,但是又怕太過

火兩個人感情真的受影響這樣嗎?」

唉~好熟悉的心態呀,世間的男男女女

「我的個性如果還愛就會想辦法讓自己說服自己原諒他!」

看得出來妳努力讓自己居於上風,至少這陣子

但是感情真的很難去論斷一個地位高下,只有適不適合,與協調。

我這樣覺得

「但是重新和好給他親給他抱時,又會心想....老娘居然這麼輕易饒了你.....

我學著她講話的語氣

「哈哈...沒錯,簡直有一種虧到的感覺!所以這兩天就很煩啊~」

妳皺了皺眉

但是在我看來,妳是在自尋煩惱呀,小姐,因為妳就是很愛他,不是嗎?我

一直覺得人應該忠於自己的感受,即便周遭朋友都覺得他不適合妳,但是他

吸引人的特質是什麼妳自己應該是最清楚的。而這些,我想妳心中都早有答

案了不是嗎?妳只是需要一個出口,想要得到一個認同妳的答案。我是很願

意這麼做,因為我尊重任何人的想法,而且和妳剛好半生不熟,最後,我口

風很緊,呵呵。

「妳捫心自問覺得自己愛他嗎?」

「嗯....

我覺得應該說是很愛吧,至少妳給我的感覺是這樣

「那就享受這幾天他哄妳,他呵護妳的過程吧,然後。」

「然後什麼?」

「然後就繼續愛他呀!總有某些點,聽到一些音樂,或是他做了某些事,也

許講了那些話,會讓妳真心願意原諒他。」

因為再怎麼樣爭吵,你們還是相愛的一對,所以會為對方著想,會顧慮到彼

此的感受,就算在發脾氣及鬧彆扭的時候,都還會擔心是不是過火了對方會

真的不高興。時時刻刻都為另一半牽掛。這就是真正的情侶。

 

走出Pub

我轉頭對妳說:「如果還愛,千萬別讓自己後悔。」

因為曾經我也是這樣一直告戒自己的

只不過

現在這句話已經離我很遠了

送給妳吧~好好把握身邊的另一半,願妳們都幸福

 

 

 

如果還愛,千萬別讓自己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