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汪!」

母狗妞妞對著阿公房間無力的叫了兩聲

旋即地低下頭去,走向後院的花圃

盜墓筆記一文中,千辛萬苦救出的三隻幼犬

可魯、蘇洛、大白胖

終於在今天一隻不剩,全部送人

是解脫,也是遺憾


三隻小狗長相個性各有特色

老大是一隻純白的大胖子,於是我們都稱呼他為大白胖

從小奶水充足,長得生猛有力,個性卻極為怕生

老二生就兩眼各一圈土灰色印記,外號蘇洛

體形最為瘦弱,卻頑皮好動,事事衝第一

老三外號可魯,一身奶油黃,乍看之下頗有幾分黃金獵犬的神韻

個性中庸兼平淡無奇,沒老大那般膽小,卻也不如老二的貪玩

三隻小鬼從棺材邊救出來時,連眼睛都睜不開

就老鼠大小而已

不過是一個半月的光景,已經會跑會跳吃不飽還會叫

可愛歸可愛,但工廠已經有兩隻狗,實在沒法多養

這事套句"少年賭神"中的PTT慣用語的經典對白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於是我眼睜睜地看著可魯及蘇洛上周被兩名工人抱走

而今天,最可愛的大白胖也拱手送給煮飯阿姨

地上不再有狗仔亂拉的屎尿,夜晚也少了他們玩樂的吵鬧聲

我明知這一切終將要發生,心中卻仍免不了陣陣酸楚


夜了,妞妞回到阿公房門外無力地趴在地上

她是不是也會感到些許的落漠呢?

我想上傳些小狗仔的照片

才發現這些日子來竟然一張照片也沒拍

又或者,知道無法保留善待他們的我

下意識地不想留下任何記錄

我蹲下來摸了摸她寬厚的額頭

「別擔心,他們會過得很幸福的。」

心理學家總說,與狗對話的內容其實是說給自己聽的

是的,我想我是在自言自語

迎新送舊、人來人往

是的,人生




不外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