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一點

相較於台北的夜貓子,這可能是一天的開始

但對於目前的我,則是處於絕對的寂靜

老爸剛喝完酒牽著小狗回到工廠

小白兔看完很裝笑為一個人都沒淘汰的星光幫也去睡覺了

我置身於公司裡15台電腦其一

突然想到,來這裡正巧滿兩星期了

我抽著煙,一個人開起txt默默地打字

屋頂上一群老鼠開運動會來回跑動像是在為我打氣

兩個人,比較溫暖

但是很多時候,某些事情,還是一個人比較習慣

例如看書、寫文章、打手槍...嗯...


5.1勞動節,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個感受不深的節日

但對於擁有廣大勞動人口的大陸來說是個連放三天的大日子

不過這幾天恰巧有美國客人來訪

於是應該輕鬆(無聊?)渡過的假期變成了跑不完的行程

接送客人、參與應酬這是目前最基本該做的

從早到晚安排活動、讓客人不會無聊,這是個難題,也是藝術

夜生活太簡單,唱唱卡拉OK找小姐陪陪酒聊聊天

所以重頭戲在白天

遊山玩水累死自己,逛街購物又非男人所愛

4.30中午吃了頓當地人最愛的「老蛇」

住台北的朋友華西街殺蛇可能大家都看過

如果說華西街的那小玩意叫蛇?這邊吃的大概是恐龍了

叫了條中等大小,9斤重的眼鏡蛇

黑亮的蛇身攤平了約有成人的一個巴掌大下鍋清煮

我及老爸和美國客人趕忙著喝湯

就是怕被塞蛇肉吃

三個當地朋友吃得不奕樂乎

邊解釋著吃蛇肉對於人體有多麼強大的神效

逼不得已我也拿了塊試試

蛇皮吃起來不難入口,和雞爪差不多

蛇肉意外的鮮嫩清甜,和上等的雞肉有些許相似

但一切就敗在那黑到發亮呈妖異菱形的蛇皮

閉上眼趁熱吃也就罷了,稍一冷掉咬起來的口感實在令我不想多吃

最後上來了杯綠色的蛇膽酒

大家好意都說給年輕人喝

於是我也不敢推辭,一口乾掉

味甚苦,但聽說對身體非常好

我只好將自己當作武林小說中誤食千年蛇王精元的少年

期許自己能猛增一甲子的功力...不,能長高、變瘦、頭髮變多、臉變小這樣就夠了

我看我還是想太多了點


5.1中午一位公司資深同事辦喜宴

於是眾人三台車深入山中小村

來到了所謂的中國傳統農村

延途來往由我這個尚未換到駕駛証的台北仔開車

路途遙遠不消說

路況不佳才是最要命的

來回共5個小時的車程,在路邊見到5隻死狗及三起車禍

尤其中國人出車禍的反應與台灣人大不相同

台灣騎士被撞倒,第一直覺反應是趕快站起身

而這邊不論各式車輛只要不是人被包在機器裡面的

出車禍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趴在地上,一動也不敢動

就巴望著駕駛人趕緊掏出個千百來塊的給他,這就發了

好不容易來到了目的地

新娘子化的妝...大概就跟各位回家翻老爸老媽結婚照片裡的差不多

桌上菜色倒是不少,不過蒼蠅也十足多

我隨便估了下,一桌大約配有25~40隻蒼蠅不等

就當體會體會,菜嘛我就沒趕多吃了

台北人的腸胃我看跟當地人相比大概是玻璃做的吧


5.2客人晚上六點的班機

於是乎再度開始計劃白天的行程

在老爸朋友游大哥的建議下決定吃海鮮

於是9點多又再度風塵僕僕前往連江的一個小漁港

這一開,又是來回5個多小時的車程

不過這回因為路不熟又沒人在前頭開車帶

所以我好狗運地坐在後座發呆抽煙睡大覺

當地漁港的海鮮吃法與台灣不甚相同

台灣人習慣先叫尾活魚

肉作生魚片,頭煮個鮮魚湯

燙白蝦更不可少,有龍蝦更不賴

大陸這似乎以各式各樣的貝類為大宗

10道菜裡面就有5種我叫不出名來的玩意

偏偏我這人對各式軟、Q、脆的貝、螺、蛤不是太喜愛

於是簡單吃吃了事

話說回來,我們11點多進餐廳,同行的人就喊著說快去上廁所喔

等等人多了就髒了

當時我還不怎麼信,到廁所洗了個手,裡面清潔看起來還不差

於是很放心地回桌吃飯

到了12點半,客人多了起來

這時才覺得肚子有點疼

刁了根煙走進廁所,看了下馬桶...當然是蹲式的

乖乖不得了,菜色可真豐富

足足有兩攤不同內容物的嘔吐物及兩份形狀不甚雷同的...超級大麥克

就算裡面有牛屎跟迅猛龍蛋我大概都不意外了

當下我翻了翻白眼

就算是羊水破了要生孩子大概也都縮回去了

於是我一邊摸著肚子一邊挨著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撐到回工廠...


兩個星期了

看得很多,會作得還是不多

有時不免後悔,應該趁著年輕多摸點商務的東西

但又想想,來到這裡其實也是很多因緣巧合湊著來的

有家人的幫助、有女朋友的支持,其實我比很多人來得幸運

寫到一半突然悉囌聲大作

抬頭兩公尺外的牆上一隻老鼠猛地表演了招延電線爬行直入天花板的絕技

我看得一時失神

不過,也是會習慣的吧

很多事都會習慣的,不論是自願還是非自願

習慣少了一個我

習慣多了一個我



快兩點了,想到明天早上七點有小王的轉播

我是該去睡了

跟著民視和台灣人一起為王建民吶喊加油

這或許是目前我與各位最大的聯結了

這不禁讓我想起來以前在台北去唱KTV時

唱到high時我常常邊唱歌邊轉身站起來背向螢幕假裝自己在開演唱會

逐一跟朋友握手假裝在簽名然後一邊揮手一面喊著




「謝謝你們!那邊的朋友?你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