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晚上

妳忙了一天已經先行去休息了

我跑了15分鐘跑步機、洗完澡、再度坐在空蕩的辦公室裡

原本想交待上週出差去了兩家工廠新增的見聞

但寫著寫著,不論如何都像是念書時臨時趕工完成交給教授那份毫無重點的報告

終究還是放棄了

有些時候,感動過了,便再也寫不出東西來了

我想趁著初來乍到為青黃不接的生活多留點記錄

卻發現,敲敲打打,總是描述不出心中的本意

或許我也不再是那般易於驚訝感動的年少了


想到下午妳同樣坐在這個地方

神神秘秘地問我前妻最近有沒有和我聯絡?

我搖搖頭,確實沒有

接下來妳像美國CSI令我傻眼的火速GOOGLE到了前妻的無名

看著她的文章及新增相簿邊和我聊起了往事

「這時候你們分了嗎?」妳指著相片

「還沒,但是已經在死亡邊緣了。」我抓抓頭

「每本相簿都是她和那個男人的合照嘛?」妳指著螢幕

「對呀,不過妳千萬別忘記了,她們可是號稱從來沒在一起喔。」我故作怪臉

「哼~~」妳不以為然

於是兩個人嘻哈打鬧成一團

我不曉得,是不是還能有第二個女人如妳這般

放棄所有,只為擁有完整的愛情而離鄉背景

我也不曉得,是不是還能有第二個女人像妳這般

完全面對我的過往,將一切悲歡記憶與我一同背負

老弟在我出國前曾對我說:

「和你在一起的女人很痛苦,因為不論在感情、生活上,你總是給你的女人極大的自由

,換句話說,就是放任他們自己成長、亦或自生自滅。」

那時我抽著煙木然看著遠方

或許,不喜歡下決定,有時反而是最殘忍的決定


看著word檔還開著明早該打好發出去給德國客人的報價單

想起了前晚睡前妳靠在身邊低聲告訴我:「好想家。」

我當時嘆了口氣跟妳說:「或許,人過了30歲就無法自由自在地談戀愛了吧?」

回不去了,很多事情都回不去了

我們都選擇勇敢踏出了這一大步

回頭,搭飛機一小時,但是人生路又何嘗能用60分鐘走回去呢?

帶妳來到這裡,是愛,還是自私?我有些分不明白

又或許

自私與愛情一直以來像是光與闇般共存共生

我用自私的方式愛妳,而妳因為愛接受我的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