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許多部大陸作品

盜墓筆記、鬼吹燈、輸贏(商戰)、駐京辦事處(官場文化)

不由得佩服內地確實人才輩出

信手攆來,創意不輸九把刀,然則文字功力卻是高出一大截

鬼吹燈由於書中的時代於文化大革命前後,加上作者述事過於詳盡(繁瑣)

所以個人不是很喜愛

但其他三本真是強力推薦,部部經典

尤其盜墓筆記的作家南派三叔文風流暢又與時事貼近更得我心

雖然老爸還是覺得網路文學的文字功力都嫌粗糙了點


前陣子工廠裡的土狗妞妞看似懷孕

拖著大肚子懶洋洋地整天躺在地板上納涼

正當大伙兒在猜測她什麼時候要生時?

上星期三她突然一整天不見人影...嗯,不見狗影

隔天帶著一身塵土出現,肚子卻是消了

只見她氣喘噓噓地在工廠走來走去

有新生命降臨當然是件好事

但全工廠遍搜就是找不到小狗的蹤影

客廳裡擺放著空蕩蕩準備讓妞妞生產的小狗窩

這實在是羅生門一樁

於是眾人開始跟著妞妞的蹤跡去尋找小狗仔

終於大伙發現每當走近工廠後院時

她便會緊張低鳴立刻跟出來

於是跟著妞妞到了後院的水泥牆邊,赫然發現一個直徑約15公分的小土洞

裡面還不時傳來小狗仔的嚶啼聲

於是請來男工將洞口掘大,但妞妞鑽進去後卻似乎找不到狗仔

只能在洞口邊乾著急

6月的福州日間溫度還比台北略高2~3度

若是一兩天內找不到小狗仔,恐怕他們就全得死在洞裡了

於是我拿起工人留下來的鋤頭

試著從洞口往下挖

敲沒幾下出現了已經腐爛的木板

木板左右間隔約20公分

看來下面似乎是條已經枯竭的水溝

這時只好請萬能的天神...不是,男工登場

(工廠的男工個個神勇無比,或者說是我這個當國民兵的傢伙太弱雞了)

男工將土撥開,將木板頂破,此時小狗的鳴聲變清晰了

這讓我們更加確信小狗仔應該是掉到水溝裡了

木板挖破後,裡面依稀可見幾隻小狗的身影

男工蹲下來伸手一撈,拿出一隻皮卡丘...當然不是

一隻破羊水沒多久渾身顫抖的小白狗被救出來了

我與老媽站在一旁忍不住歡呼

場面之感人,簡直可比救出四川災民一般

隨後再救出一隻淡灰色及眼睛有兩塊咖啡色印記的小狗

老媽趕緊將小狗拿回去妞妞身邊餵奶

正是所謂的母子平安啊


正當我沉浸在尋獲新生命的喜悅時

男工:不好!

我:嗯?裡面的小狗死掉了?

男工:不是,這不是水溝!

我:那是...?

男工:棺材!

我:............

男工:這邊以前是半山頭,許多當地人死了以後都葬在這裡

我:所以...這些木板....

男工:都是棺材!


我當下由喜轉驚,連忙跟工人雙手合十拜了三下

隔天再請員工買了些牲品上香祭拜後才覺得心安一點

發現是棺材後我帶著懼意將這件事告知人在辦公室的老爸

我:爸...小狗救出來了

爸:嗯嗯(頭微仰,面無表情)

我:可是...原本以為是水溝的木板...結果都是棺材

爸:喔@@?工廠以前就有發現過了

我:你都不覺得可怕嗎 = =

爸:那你有沒有打開來看看?

我:T_T什麼跟什麼...又不是盜墓筆記...難道這裡還是戰國王陵啊?

(盜墓一族最喜年代久遠的墓穴,尤其戰國時期的陵墓更是極品)

爸:說不定裡面有什麼古玉珍寶啊?

我:挖出來就發了,連生意都不用做了嘛?哈哈



經過這件事後

我越來越深信自己愛亂開玩笑的基因絕對是其來有自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