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來到大陸也有五天了

生活作息非常固定

晚上11~12點睡覺,白天6點多起床

相較於之前在台灣每每到清晨才睡

這裡簡直可以說是美東時區

上班沒法盡情逛著部落格

下了班也似乎拿不起勁來寫文章

匪區瘋狂擋ip就更不用說了

一切的一切都很無奈,也很新鮮

拍了很多照片之後會一併丟上來

工作方面初來乍到,頂多只能當當司機

倒是大陸這裡的交通與人文與台灣還是大不相同

這兒的人從不說不客氣

口頭禪是「沒事兒」

市區建設得相當好,若真要相比與台北西門町一帶差不多

但人文素質自然是大大不如

紅綠燈形同虛設

逆向、闖紅燈、亂丟垃圾屢見不鮮

其中行人的大膽是最叫我欽佩的

不管大小馬路,行人一律走到路中央

與車輛保持五公分的距離準備過馬路

這種過人膽識我真想叫他們全去拍成龍的電影

由於福州人覺得狗並不特別好食

所以出我意料的滿街都是野狗到處亂跑

短短一小條街到處都是大狗小狗追著玩

記得前天開車外出,一隻土黃色長毛狗跳呀跳的

爬上路旁工地堆的一公尺半高的沙堆上

像玩大怒神似的直接跳下來玩耍

那種天真實在好生使人羨慕

工廠附近小狗孩童老人眾多

每天開著車穿梭於這些脆弱的身體但又要注意不能撞到

這就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怨嗎?當然也不怨,這合該是早有體悟的事情

倒是前晚一個在工廠專搞電路、天線、電腦的大陸工程師陳大哥請吃飯

席間該名大陸人找了三、四個所謂跟他關係兒特好的朋友來

(吃飯會找一堆人是當地文化)

大伙酒過三循、聊女人的聊女人、也有人一直講著政治談藍綠

終歸到頭,圖的不就是好處,要的不就是錢?

看著身邊見面不到兩小時的蔣哥一直喊著我「兄弟啊兄弟」

不時提點我作生意或是要賺錢記得找他,兄弟們肯定不會匡我

看著他滿臉通紅講得口沫橫飛

我心中一嘆

不會喝酒能練

不會作生意可以學

壓抑看透醜陋臉孔後的反胃,很難

我摟著蔣哥的肩膀又乾了杯

「當然當然,有賺錢的東西肯定大家一起搞啊!」


我不禁想起了阿嬌前陣子的名言

那時好傻好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