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前夕

一個理應是平凡的下班夜晚

停下機車,妳連忙拉著我走進了小巷裡的義大利餐廳

「走啦~我好餓喔。」

妳拖著我直往巷子裡走去

「真的咩?有這麼餓嗎?那我們去夜市吃東西吧?」

我故意這麼說

「不要啦,這間店聽說滿好吃的。」

「哈好吧。」

過晚上12點便是我的生日

妳盡量裝作若無事然

我也配合演出彷彿什麼也沒有察覺

這一向是存在於妳我間的默契


走進餐廳,妳立刻帶我走到有張已經放了飄浮氣球的桌子

看著員工配合妳打著眼色

我心想接下來肯定不簡單

「怎麼會有氣球啊?」

「大概是員工忘了拿走的吧。」

妳和我相視一笑

好吧,或許講穿說破了就會少了點趣味

點完餐後上完第一道湯品及麵包

這時服務生端著一個小巧可愛的生日蛋糕走了過來

「先許個願吧?」妳邊說邊拿出了數位相機

於是諾大的餐廳裡,我倆用著氣音輕輕唱著"Happy Birthday to you"

這是一種專屬於妳不太招搖的浪漫貼心


吃完主食義大利麵後

妳跑進櫃檯裡拿了兩大袋東西出來

「這...10幾個禮盒?應該是尾牙要用的吧?」

我瞪大了眼,這句話倒真的不是開玩笑

「總共有12個禮物啊,一個月一個,嘻嘻。」

「哈哈...真有妳的。」

我帶點無可奈何的笑了

一向不是個喜歡驚喜的人,但妳總是讓我習慣這種情緒

禮物有貴重有簡單,印象最深的是開到第五個的時候

沉澱澱的?書嗎?一打開竟然是綾十行人的推理小說

最新單行本"最後的回憶"以及館系列裡面我最喜歡的"殺人人形館"

當下我吐了口大氣,鼻頭一緊

隨意開口說出一句連自己都已經忘記的喜好

而對方卻點滴深刻的劃印在心上

這要對一個人付出多少關心與注目?

「眼睛不要硬擠了啦,還想裝作感動到哭的樣子?」

「騎機車眼睛有點痛而已啦~」


護唇膏、殺蚊液、旅遊加值卡、推理小說、溫泉招待卷、存錢筒

、竹炭被套、抱枕、相框、吸塵器、手機、手工人形訂作公仔


我像聖誕老公公將一大袋禮物拿回家收好

拿著兩枚氣球邊走路送妳回家

「這氣球大概再10小時就會乾扁掉了。好可惜喔!」

「那不然我們一人拿一顆,放到天上,順便許一個願?」

「好啊!你簡直比雙魚還夢幻嘛?」

「哈...不然看著它沒氣躺在地上也很可憐耶。」

半夜12點半,妳和我一手各自抓著一個氣球

「我們要永遠幸福喔!」我對著天空大喊然後同時鬆手

一黃一紅的兩顆氣球輕輕搖擺慢慢飛上10多層樓高

去年,我經歷了28年來最痛苦的生日

而今年,妳卻帶給我一個29年最難忘的回憶

無用的挽救、茫然的追求、意外的獲得

我仰著頭看著飄得不太牢靠的氣球繼續上升到看不真切的灰朦中

或許人的際遇、牽繫你我的緣份

就像這兩顆氣球

或許它們終究會有落下的一天

但是在這一刻

1月12號凌晨12點31分

我們親眼目睹它們筆直地飛向不可知的未來

然後,我們都試著去相信

氣球會一直往上飛

一直一直一直往上飛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