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半時分

 

昏黯中我緩緩起身

看著鬧鐘上顯示的428

每天這個時間我都會自然清醒

似乎已經被某種習慣制約

又似乎只是單純的無法深眠

不論如何

我明白自己本質上已經產生改變

或許是個性?也許是愛情觀?又或者是處世態度?

而這些都不會回來了

 

我望著身邊熟睡中的妻

她睡覺時會翹著二郎腿以及捲綿被

這是很有趣的習慣

她因為之前和我吵架而消瘦許多

但圓潤的雙頰依舊很可愛

我靠近她輕吻了她的嘴唇

妻完全不知不覺

於是我起身去倒水

 

這次劇烈的爭吵

讓我明白很多事情

尤其是當我拿著點心去補習班給妻的時候

我無助地望著她

而她無情地看著我

那瞬間我終於瞭解

一個自怨自哀的男人是不會有人要的

性格中喜歡當悲劇英雄的因子遲早會害死我

於是我在補習班樓下抽了一根煙

隔著窗看了在工作中的妻10分鐘

之後轉身騎車離開

並默默承諾

要多愛自己一點

試著成長學習

成為一個更成熟更完整的男人後

再回來找她

或者她因此回到我身邊

 

我喝口水

最近煙抽太多喉嚨總是不由自主的乾痛

游泳真是個滿不錯又健康的活動

另外商用英文的部分也該找間補習班加強一下

畢竟將來家裡的事業會用到英文的地方應該也不在少數

細數自己出了社會3年多

不但停止學習,同時沒存什麼錢

這也難怪當初妻會負氣要離開我

很多事情都是有原因

她在愛我的情況下能作出這麼巨大的決定

想必是有這麼大的動能在後推擠她這麼作

幸好

她終於感受到我的改變又重新回到我的生命之中

幸好

我沒有因為守候時間的長短而過早放棄這段感情

 

我回到床邊

外窗因為一年多未清洗

顯得霧朦朦一片

景色看起來格外不真實

我轉身搖搖妻的身子想把她叫醒

才發現那只是一件她的外套

 

妻再也沒有回來?

我躺在床上抱著她的外套遲遲不想睜開眼

 

我還是一樣每天428分固定醒來

我還是一樣感到口渴

我還是一樣等著妻打電話給我

妻還是一樣沒有回來

 

一切的一切都彷彿一樣

只是我心裡明白

即便妻回來了

她將不再是以前的那個阿牛

我也再不會是以前的那個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