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桌上的考績表 

聽著隔壁被裁撤的部門打包整理的東西的吵雜聲

有些人為了要離開效力多年的崗位而不捨

有些人則準備領了資遣費好好度假重新出發

同樣的遭遇,每個人有不同的心境

等待、接受、習慣

這是身處大公司的員工所應該有的自覺

我這才驚覺,原來已經是12月

而歲末年底,一向不是個我喜歡的感傷季節


「很冷吧,這是7-11的熱巧克力,很好喝喔。」

最近氣溫驟降,加上妳生理期,下班時我順道買了杯熱飲

「阿威威對我最好了~你看,這是我幫公司同事作的卡片。」

妳在後座抱著我將熱騰騰的飲料杯握在手心

公司要頒獎,明明可以買現成的卡片

妳卻嫌醜又浪費錢而寧可自己默默留下來加班製作手工卡片

「哈...我真服了妳,這種事我大概一輩子也作不出來。」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但這不是嘲弄,而是佩服

「阿威一定覺得我很呆。」

妳無奈地蹶蹶嘴

「我可以作善事當好人,但是,最起碼我要讓別人知道我付出了些

什麼,請客OK,但是要知道是我出的錢,加班沒補休也OK,但是我

要來公司打卡留下記錄,不為什麼,因為我知道自己會計較,與其白

辛苦之後一個人發悶氣,還不如用自己也能接受的方式去對別人好。」

我們倆基本想法雷同,但在行事手段上則有所差異

「好吧...這也是很有道理啦。」

「我並沒有要妳改變呀,這是妳的生活哲學,妳覺得開心最重要。」

在妳面前,我逐步展露越來越多面的自己

頑皮、白目、認真、算計......還有好色,哈哈

這都是我,我也樂於和妳分享



前天大樂透累積13億,讓我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類似的戲碼

一樣的機率遊戲,同樣沒有中

去年的12月底樂透彩開獎前的晚上我寫了篇「倦」

blog.pixnet.net/aweilee2007/post/4196662

就在那個買了彩卷懷抱著一絲期待的晚上

我輸掉了很多,是除了錢以外的,很多很多

也過了一個印象非常深刻的跨年

不敢、不想回家,像隻重病垂死的幼獸

緊緊依附在好友飄髮及光哥的身旁

整整三天,我在漫畫王睡了三天,哭了,不只三天

回顧2006年

職場主管滿意我的工作表現

而愛情生活,我被絲毫不留情面的直接Fire

就在去年開獎的那個晚上

除了彩卷上不相符的6個阿拉伯數字外

我意外地對中了人生的特別號

離婚


「對了,我有買妳喜歡吃的魯味和豆干,等等妳可以拿回家吃。」

「真的嗎?太棒了。」

「我知道我的缺點,也知道我的問題,就如同妳所說的,沒有安全感。」

雖然我總是想太多做太少,但相處的問題點我多少還是明白

「說不定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啊。」

妳總是不喜歡傷人,明明認同對方道歉的話語,卻還是要客套幾句

「畢竟不是只有妳說過我看起來對感情總是不太認真。所以我會盡量發揮

自己的優點盡量對妳好讓妳開心,這就是我對愛情最認真的表現喔~」

「對感情不太認真?還有誰說過?」

「那......不重要=.=」

「明明很重要啊~~」

愛吃悶醋裝得像個小傻瓜的妳總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也讓我頓時忘懷了去年此時不愉快的回憶

騎著車行經大安公園

「又到12月了,這是個我討厭的月份。」

我對著冷颼颼的仁愛路街景自言自語

「不會啊,今年有我陪你呀,我們可以慶祝屬於我們的第一個聖誕節!」

妳明白我不開心的原由,但仍佯裝開朗地為我打氣

妳曾經體貼的陪我走過剛離婚時的煎熬

如今妳用溫柔包覆住我多愁善感的內心

空氣看不見,卻百分百真實的存在

那幸福呢?很多事,將來或許都不見得能夠成真

但當下此刻,我們彼此都深深的相信,那就夠了


停在路口,我轉過身子去親了妳一下

車子繼續慢慢而穩健地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嗯!沒錯!真的應該好好慶祝一下!」

我認真用力地點點頭,臉上掛著滿足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