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現在過得好嗎?」

「還……不錯。」

「其實我知道我不該打這通電話的……我很想你。」

「唉。」

手機那頭的妳低聲啜泣,手機這頭的我仰天長嘆

如果知道會這麼痛,這麼傷

當初為什麼要作出這麼殘酷的決定呢?

離婚兩個月後第一次聯絡,妳沒有想像中快樂,而我,也沒有預期中悲傷

忍不住想起了許志安的「用背叛成全背叛」

我不夠堅強    我不夠堅強

所以選擇憤怒瘋狂   而不選擇原諒

我不夠堅強    所以明知妳有多徬徨

一眼都不看    一句也不問

卻用更絕對的背叛成全了妳的背叛

 

「說不定將來還有可能啊?」

「會嗎?不曉得,也許我們都太年輕了。」

妳真的還是和以前一樣任性

雖然那曾經是吸引我的元素要件之一

婚姻和感情不同,除了一張紙以外,更有責任及壓力是必須面對的

也許妳過去就明白,或許現在能體會,也可能未來會瞭解

在我還沒有辦法忘掉的時候

不可能再嘗試一次

那對邁向未來的妳不公平

也對不起過去承受痛苦的自己

 而可惜的是‧我的記憶力一向非常好

 

「上次去阿偉家,看到那片《波斯卡尼亞豔陽下》我忍不住又笑了!

「為什麼啊?」

「妳當初很天真的問阿偉那《波斯卡尼亞豔陽》的上集在那?阿偉馬上繼

續虧在旁邊的櫃子裡,還有港片《至尊無下》(至尊無上)也在裡面。

哈哈快笑死了我!」

「呵呵你就盡記得這些我的糗事。」

「大概很難遇到下一個懂這些怪話的人了。」

「我也覺得……」

晚上9點半,我一個人坐在辦公室

想起妳適才離去的身影

那已經不再是我熟悉的那個人

或許談吐聊天的默契依舊

但是雙方應該都很明白

殘酷的現實會不斷沖刷過往的記憶

對妳,對這段曾經刻骨銘心的感情

我心頭只剩下無法言喻的悲哀

 

「妳要好好保重。」

我用力地握了握妳的手

妳看了看我的眼睛

突然靠近身子摟住我,抱著我邊哭泣

我輕輕地拍了拍妳的背

「妳該回去了,曾經妳用這種方式傷害了我,不要再去傷害另一個人好嗎?」

這句話到了嘴邊終究還是沒說出口

而當今晚彼此站在捷運站我對妳張著手說再見的時候

我輕輕閉上眼,深深吐了一口氣

轉身搭上計程車

像妳第一次選擇離開我的那晚般果敢堅決

再也回不去了,捷運上的妳應該明白已經捨棄太多不可能回頭

再也回不來了,計程車上的我很清楚剩下的只有濃得化不開的遺憾

自從不再是共乘奔騰或是我們一起買的Sentra以後

便注定了妳我終究是選擇了一條完全沒有交集的道路

 

畢竟,我們已經用了12去證明彼此不適合了不是嗎?

那就放手吧‧我想

而且我也真的應該繼續往前走了

 

 

 

 

Just say goodbyeMy first l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