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威,Cokkie已經送去給張先生了。」
 
回到家後媽對著我說
 
「嗯嗯...那就好。」
 
我連希望張先生會好好照顧牠這句話都說不出口
 
因為我沒有資格
 
從搬回舊家後Cokkie就都是老媽在照顧
 
我連一點點心神都無力投注在這隻狗兒子身上
 
每當看到牠天真無邪的笑臉會心痛的讓我想哭
 
大人的決定多麼殘酷
 
而你一點主動權都沒有
 
只能被選擇與被放棄
 
祝你可以遇見下一個更愛你的家庭
 
看著我手機螢幕上你趴在沙發上呵呵笑的照片
 
我忍住淚在心中默默祝福
 
 
 
「車貸都妳在繳的,車子給妳吧。」
 
彼此的人生‧開始切割
 
「嗯嗯...那一些家俱呢?」
 
我感覺像在菜市場買肉,秤斤論兩的,好傷
 
真的很傷,每個東西都有它的價碼?
 
甚至感情?
 
「Cokkie妳要養嗎?」
 
我看著妳
 
「不行吧,我租房間住,不方便。」
 
事實似乎也是如此。不方便
 
「好吧,那我會把牠帶回舊家。」
 
但是家裡已經有兩隻狗了,我心知肚明環境不允許
 
真的很難
 
尤其我開始清楚自己並不適合照顧人
 
與動物
 
 
 
「老公,我們養隻狗好不好嘛?」
 
妻張著大眼睛哀求我
 
「養狗...看看吧,到時候生了小孩會很麻煩喔!」
 
我還是一慣地講究現實面
 
「不會啦,養隻小的像以前阿呆那種大小的狗就好啦。」
 
妻拼了命地說服我
 
「好吧,如果今晚打牌有贏錢就買狗!」
 
我發下豪語
 
於是當晚莫名的好運贏了三萬
 
隔天到通化街的寵物店在長毛臘腸與科基間掙扎
 
「科基腳短又胖,好像我」
 
買科基!我執意決定
 
抱回家後將牠放進籠子裡,牠興奮地不停打轉
 
 
「這是我們的兒子-李Cokkie」
 
妻笑嘻嘻地對著我說
 
「是啊,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
 
 
 
曾經以為這個畫面可以持續永恆
 
沒想到所謂的好運在打牌的當晚或許就已經揮霍殆盡
 
無法預測未來的小家庭
 
我摸著Cokkie的寬大額頭,臉上洋逸著快樂的光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