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我每晚必陷入回憶而愁悶的臉
 
坐在一旁開車的老弟忍不住開口:「你覺得自己輸得很慘嗎?」
 
「似乎吧!」我邊抽著煙邊望著窗外
 
「說真的我們作家人的也從來沒想過你會輸得這麼慘!」
 
「唉~」我嘆了口氣
 
「你知道嗎?其實這就像一場豪賭。」老弟的譬喻病又犯了
 
「因為她在賭一場大的,說不定可以說是她人生到目前為止注碼投入最大的賭
 
局,而你是跟她對賭的人,她拼命加碼,你也只好跟著提高賭金,扣掉愛情,
 
連自尊、信心、生活、工作、說不定都砸下去了。」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動作是在試圖讓她收籌碼」
 
「結果一開牌,你輸了,你輸得很慘,但其實你回頭看一下,你的皮箱裡還有
 
多賭金,你的工作沒有丟掉,你的人生也沒有荒廢,只是重新開始,你的生
 
活有了重大的改變,但是除了愛情,其實你獲得的是更多。」
 
「該收手了,不要再想凹了,這一局很明顯你贏不了,但是還有人生很多賭
 
局,你的籌碼還有很多,休息一下,去玩下一盤吧。」
 
 
呵呵
 
靠在車門旁的我笑了笑
 
有個這麼愛說教的老弟
 
 
 
真是
 
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