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棄與放手

 

在不斷激烈爭吵後

妻這三天來第一次回家

卻是收拾行李

 

我看著她的背影

想著這個默默守護了我12年的身軀

於是我沉默不語

低著頭幫她整理著私人物品

轉身將梁靜茹的CDplayer中取出

從抽屜拿出她的3vouge

再將2張相框裡的合照偷偷塞進她的行李中

簡單卻有效率地

12年的回憶全部壓縮在一個桃紅色的背包中

當我將咬著牙將背包放在她手上的那一剎那間

她身子顫抖不已

於是我緊緊摟住她

那擁抱好真實

像是12年前我們在校園裡決定要一起走一輩子般真實

我倆面對面

我將嘴唇靠近她

她沒有拒絕我

於是我吻了她

那吻的味道也好真實

像是12年前我在新公園裡吻她時認為彼此會永遠相愛般真實

我沒有要求她留下來

在這一刻

我真的可以瞭解

當對一個人還有愛的時候

要選擇放棄

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

她哭紅的雙眼中透露一絲堅毅

於是我站起身

對著她說:「我很感謝,在這一刻,我還能清楚感受到妳對我的愛,讓我有勇

氣繼續等待妳的歸來。妳的電腦、妳靠近窗邊的位置、我們一起養的科基

cokkie、我們共同買的車都會乖乖待在原地,還有我,會一直在這裡等妳。」

然後她穿上鞋

我慢步跟隨在她左右

很想最後一次求她留下

但是我沒有說出口

愛‧真的不應該勉強

放棄有多麼難

放手就同樣有那麼痛苦

 

走到熟悉的路口

我對著迎面而來的計程車招了招手

妻轉身上車

就這樣

將我最愛的女人送離自己的生命之外

 

盡量去享受妳的自由吧

我望著後車窗裡妳逐漸遠去的身影在心中悄悄鼓勵著妳

所有家人的質疑經濟的壓力這些一直以來妳苦揹的責任

都讓我一肩扛下

妳去追尋妳想要的感覺吧

如果有天

妳感到孤單難過無助

別忘了有個男人永遠在這裡等妳

我會默默等待妳歸來的那一天

就像12年來妳期許我能夠成長一樣

或許我終究沒有成為妳所喜歡的那個成熟男人

但我很慶幸

在這一刻我撫摸間滾燙濕潤的雙頰

我知道自己還是那麼愛妳

 

 

而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