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年了

 

今天

 

是我們在一起的9週年紀念

 

今早起床我洗好澡坐在電腦桌前,看著牆上無間道III的月曆上圈起來的21號,

 

突然有一種不太真實的感覺,9年過去了。9年的時間應該有多長呢?那實在是

 

無法估量的,就像小學的時候最喜歡去7-11買的重量杯一樣,很大一杯,拿起

 

來沉甸厚實的汽水杯,吸管的另一端總覺得永遠喝不完,那細長狹窄的管道沒

 

有止境沒有終點地直向那看不見的晦暗遠處。九年或許可以養大一個孩子,也

 

足夠讓一個中年人白手起家,9年的空閒滿到讓人記不清生活的點點滴滴。

 

9年真的過去了!我們還在一起。

 

雖然你一直不喜歡我用word打字寫信給妳,那是妳不喜歡的一種格式,千篇一

 

律的新細明體不帶一絲感情,Enter自動分行的形式看來陌生而單調,但這確實

 

就是我的生活及每天所要面對的電腦螢幕及軟體,我嘗試並且努力融入妳的生

 

活就像妳下班陪我去打牌上網看電影一樣,在個性完全不同的兩端,我們去發

 

現彼此的共同點並以其為重心,試著打造一個理想的共處模式,這是我目前持

 

續在努力的,相信將來也是。

 

今天中午去公司加班之前,繞到家裡隔壁的金仙,那死亡性的高膽固醇加上油

 

脂總是讓人難以拒絕,我叫了一碗小的魯肉飯配上綜合湯,這對以往動輒叫加

 

大雞腿飯和一堆小菜的我而言簡直是不可思異,然後下午為了買禮物,來到全

 

國電子,我竟然對著2500元的電熱器心生猶豫,而不再像以往般毫無節制刷了

 

再說,適當、適量,這似乎是即將步入30歲的我所應該學習成長的課題。

 

明年將會是個充滿變動的一年,妳的事業即將面臨衝刺期,我們或許會買車

 

沒有意外的話,年底會結婚,這一切都來的如此匆忙卻又看似如此自然,我不

 

知道妳準備好了嗎?我只能說,我盡量逼使自己去習慣與面對這些事物,不知

 

不覺中,聽著妳爸的諄諄告誡我不再昏昏欲睡,看著妳青春期講話誇大行事衝

 

動的老弟我也試著用朋友的態度相對。

 

生命與生活中看似相衝突的交集

 

如今正隨著歲月的茲長慢慢融入彼此

 

在即將邁入9年的今天

 

我感謝

 

也珍惜彼此帶給對方的一切

 

                                                  (寫於2004.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