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

當他說已經把你忘懷

其實愁悵還在心頭

當他說其實還喜歡你的時候

往往卻已經淡了


晚上10點下班

回家前特別繞路到河堤附近的籃球場晃晃

不是想打球

而是想休息


場上的人像是在宣洩無窮的體力般

全場來回的奔跑

打籃下的爭搶動作兇猛

在後場控球的動不動就三分線外拔起來開火

小伙子們NBA大概都看太多了

籃球場充滿活力的畫面

總是會讓我覺得很平靜

隔著30公尺高的河堤我和球場的人群遠遠相望

目光不會有交集

我不會去分辨他們當中誰的球技最高超

他們也不會去探究一個上班族杵在那的孤單身影

或許正是因為這種絕對差異的對立

讓我喜歡這裡


聽著mp3

運動的人們在他們的吆喝聲中得到滿足

我則在極端不平恆的和諧中

試著安慰自己


感情路上

錯過了那個最適切的點

剩下的

往往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想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卻一直沒做到

我猜

妳應該可以比我先忘掉


深夜的籃球場

人們在場上跑跳

轉身三分進球高聲呼叫

而我也在轉身

我在微笑

笑著願妳一切都好

只要妳過的比現在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