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萊無的拖車遲到了四小時

因此原本預定的驗貨行程整個延後

可直達青島的大巴也坐不上

必須從萊無坐2小時大巴至淄博再坐4小時大巴到青島

有了河南的恐怖經驗,心想再惡劣的司機也嚇不倒我

沒想到這趟到青島還是讓我開了眼界

甫上車便發現車身兩側行李箱擺滿了雜物,心中暗叫不妙

果不其然,大巴離開車站後,又開始四處載客

我看著車上播放的正妹凱特貝琴薩主演的鳥片獵殺異次元1跟2集慢慢殺時間

這種很虛的主人翁詮釋的動作片一向很令我倒胃

下午五點上車,照理九點應該也能到了

沒想到在即將到達青島的前一段高速公路上

大巴卻在經過收費站後突然在路邊停了下來

戴個眼鏡臉圓圓看似奸詐(好像在形容自己)的助乘員下了車開始搬東西

過一會兒開始有私家車在大巴邊停了下來

就像電影裡會看到的恐怖份子計劃什麼活動似的

助乘員從行李箱搬出了各式奇怪的組件

有些像是模具,有些像是大型機械的零件分發出去

私家車拿了貨以後便走了

外接運貨的生意,本來這也沒啥大不了的

就像買蔥送牛肉買輪胎送汽車一樣

但最壞的就是在大伙等了二十分鐘後乘助員突然隨便找個理由就把大家趕下車了

在3到5度的高速公路邊一群人縮成一團等待另一台車來接我們

當下讓我想到了買賣牲口

我們就像一群毛驢被趁斤論兩賣給了另一個商人

好不容易上了車,找了個空位嘆了口氣坐下來

沒多久車子下了高速路

司機又開始打電話,另一台大巴靠近

另一批肉豬被帶了上來

我坐在一台放在走道上的發電機旁邊手抱著行李

冷硬的剛鐵頂的我腿直發酸

整個過程,整個不合理的過程

大陸人沒說半句話,兀自聊天說笑一附習以為常的樣子

讓我不禁好奇

究竟是習慣造就亂象,還是亂象養成習慣

車子在市區開了10分鐘,又接過另一群山羊

或許司機打算車內塞滿客人直到一煞車就會有人腸臟被擠出體外為止

看著近在眼前的青島大巴總站卻似永遠觸摸不到的海市蜃樓

我不禁想起了第一班車乘務員叫大家下車的藉口

「稐胎突染飽了,答假換乙板車。」(輪胎突然爆了,大家換一班車)

在我拖著行李經過他的時候,我應了他一句

「你怎麼不說司機開到一半中風了?」

看看現在時間晚上十點半

飢寒交迫又冷又凍

不禁覺得當初說的實在是太客氣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