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下七度,是什麼感覺?

這不是聖鬥士冰河使出的鑽石灰塵

更不是超大絕恕光女神之寬怒所能到達的絕對零度

是只要一起床就想吃火鍋

只要一走路下半身就開始麻弊

只要一吹風就會忍不住咬緊牙關的溫度

而我在山東,享受著零下七度

遵循老爸不用問懂不懂,先做再說的哲學,於兩個星期後我再度來到山東聊城

嚴格說起來山東是個頗為開發的城市

尤以延海青島一帶為最,氣氛佳,海鮮美味,整體建設不輸台北

但當然這趟並不是快樂的郊遊踏青

除了驗貨,開發新工廠對比價錢才是重點

於是我每天像科學家一般吃著各類薑片、磨菇、蘆筍....等當地農特產

每當我打開髒兮兮的馬口鐵罐頭將內容物放進嘴裡時

總忍不住想起小時候聽過的一個笑話

"神農氏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

"阿扁真的臭了嗎?"....嗯當然不是

"這....這....這草有毒!"<----正解

或許某天我驗完貨後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時可能也會說出這麼一句「這...這....磨菇有問題.....」

問完一家又一家的價格,試吃過一家又一家的產品

不知不覺,我走過了山東的大半鄉鎮

因為我懂的太少,所以只能用頭去撞

「剛那家工廠的薑片用得似乎不是初期薑,不夠嫩?」

「嗯嗯,有可能。」

我一知半解地問向同行的高廠長

然後拉起衣領

繼續走在周圍種滿玉米的省道

走在零下七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