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姐阿芝曾跟我說過

「你不適合賣罐頭,寫寫網路小說不是很好嗎?」

每當現在的工作不順遂,我便會想起這句話


「九把刀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啊?」

妻露出難以理解又帶著一絲不削地看著我

「他的書不見得好看,但他是我夢想的延續」

我繼續埋首書中

最近將從台灣買回來的三本九把刀新書看完了

"殺手系列"、"獵命師第十三集"、短文集"慢慢來比較快"

網路文學作家的特色就是富創意,但文字功力較為貧弱

這是一個制式標籤,也是許多網路寫手一輩子的原罪

我不崇尚偶象

但我依然會花390買周杰倫的正版專輯

然後擺在一旁繼續聽抓下來的MP3"稻香"

正如我前後一共買了三本九把刀的"樓下的房客"

老爸、大學同學阿宏、朋友老賴

最後一本也沒回來,但只要經過書店有看到

我仍會毫不猶豫地掏錢再買一本準備送給下個朋友

支持是一種態度

而我喜歡九把刀,只是因為他將我的理想實賤

並且巨大化

就像某個高中一起翹課把妹的死黨出社會後成就大事業

你心中除了為他賀采外

還會記得時刻提醒自己,他行,我應該也行

而正是因為現實中無法實現

所以會抱持著足球漫畫裡小將翼的精神

在落敗後將浸濡祝福汗水的球衣脫下交給對手

然後灑脫地說一句:

「你一定要連我的份一起努力喔!」

這或許是九把刀能創造在14個月連出14本書而且都能賣的奇蹟

因為他身上承載了多少部落客及網路作家的夢想

我們看著他發光,然後,把他推向更高


有時候覺得自己該像個商人的樣子了

但每當點開Blog看看以往寫的小說

過往以筆為生的日子就彷若墨水不足的打印機送出的文件

模糊卻又真實

記得之前與妻在床上說笑,聊到每個人被稱讚時最受不了的點

「妳的文章真是帶有文藝氣質又深切刻劃人性!」

妻立刻抿著嘴竊笑了起來,想必聽了非常受用

「那換我了!」

妻坐起身來仔細思考

「有了!阿威今晚好棒好猛喔!」

這話聽來固然是爽,但應該對全天下男人都適用

「那.....NF下個月出10個大櫃!」

如果能成真,對初接業務的我也應該是足以笑到合不攏嘴

妻見我沒太大反應

突然冷不防丟出一句:

「北方公司簽下Mammon美東代理權!」

我一聽立刻從床上跳下來一邊唱歌拍手一邊自己叫好道:

「首刷10萬本立刻銷售一空!再創新式驚竦文風!」

在載歌載舞的時候,我才想起來自己最在乎的東西是什麼

那一刻我笑得很開心,非常開心


曾經的夢,永遠不會忘記

然而只能想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