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個小時後

我即將飛往未知的領域

放下29年來居住的環境、工作、情感

怕嗎?很多人這麼問過我?

我答不出來

從4.11離職至今,我並沒有給自己太多的時間準備

甚至可以說是思考

貸款繳清、信用卡停用、手機改最低月費

這些是形而上的動作

心態上,調勢好了嗎?

可以說從來沒有,也可以說淡而處之

或者說我試著不要去想那麼多

如果說路與選擇有很多?

那麼當你已經邁出第一步以後,就當作只有這條路能走吧


凌晨四點撥完富邦銀行的停卡電話

雜亂無章的行李收到一半

Media Player裡小宇唱著「終於說出口」

緯來育樂台無聲播放著小帥哥Justin主演的驚爆頭條內幕

我想起了迫在眼前的這個決定

想起了15年前孤拎拎置身於L.A機場的我


15年前小六升國一的那個暑假

在美國親戚的鼓勵下我茫然地同意去當地當小留學生

與其說是我同意,不如說是家長一致同意

畢竟那時很難理解所謂「離鄉背景」這句話的真正涵義

只知道父母與叔叔每天吱吱喳喳討論規劃著我的未來

屬於他們眼中我會成為博士、科學家、州長...等不知名的未來

倉促的辦了手續,老媽帶著我及老弟跟了個旅行團

看到了好美的夏威夷海灘以及那時還沒膽正視的比基尼辣妹

到了加州洛杉磯,老媽帶著我隻身來到機場

對著我說:「上了這班機,到了芝加哥,叔叔會來接你。」

我:「嗯嗯@@?」

汁加鴿...對我而言跟落山雞一樣都是難以理解的玩意

然後我什麼都沒想,頭也不回地直接走進登機道

留下背後老媽的聲聲呼喚

乍看起來似乎是個堅決又果敢的小胖子

一個多月後,因為不適應當地環境

(Dr.eye翻譯:「懦弱、想家、不成器」)

我一個人提著行李箱從芝加哥機場轉飛L.A再飛東京之後回到台灣

一個人,14歲的國中生

只會一句「Sorry,I can't speak English.」的我


15年後

牽著小白兔的手再度來到桃園中正機場

當初幼嫩的白紙已經沾染上許多洗不去的塵埃

我想起了以前自己網誌寫過的一句話

「最難過的,是留在原地的人。」

我想起了離走前老弟夫婦對我說的

「其實也並不是真的就此分離,只是必須要跟這個階段的阿威說再見。」

結婚、離婚、交新的女朋友、離開這個環境

我發愣望向遠方

過去那個提起背包裡僅有的100美元遊走於各大機場毫不畏懼的阿威

曾經那個不知世事覺得長大後當計程車司機可以邊聽職棒轉播好棒的阿威

如今你們安在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