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度15期特別紀念活動!

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呀,小天負責魔人寶典&研究所共30期了,也就是說長達2年

半之久,所以本期我決定來好好作個大回顧,和各位讀者聊一下我加入製作《魔獸

世界》特刊的緣起及今後的規劃,什麼?沒有特別抽獎呀?哈哈就說了只是紀念嘛!
 
加入編輯的緣起

從事編輯這行約6年,而加入現在的編輯部也有4年了,這所謂的4年說起來真是段不

長不短的時光,足夠讓嬰兒成長至能夠講話走路了,或是讓一個淳樸的高中生變成在

街頭砍人的小混混。不論如何在正當三十而立的這個年歲,我終於也要效法陣亡的古

聖先賢唱起離歌了。套句《魔獸》的專業用語,沒有什麼好玩的抓馬(drama:原文

為劇場,意指八卦或是糾紛),單純是個人生涯規劃使然。

由於從小愛玩Game又喜歡寫寫東西,從大一便開始擔任友刊《金庸群俠傳》的特約

作家,我永遠也忘不了第一次看見自己寫的文章被刊出時那晚的感動,自此才驚覺原

來興趣與工作竟然也可以如此完美結合,當完兵便加入了遊戲雜誌編輯這塊產業。許

多讀者曾經問我:「把遊戲當工作好棒喔?」但事實上換個角度想,當興趣變成工作

的同時,代表這世界上你將要少了一項興趣。如果你要問我作編輯的感想?那麼我只

能說編輯一個需要耐心細心、跟觀察力和創意的產業,完成稿件需要心細、決定遊戲

品項與主題需要觀察力,而辦活動與寫文案則需要創意,朋友,你對這塊產業有興趣

嗎?不妨來嘗試一下。


令我懷念的四年歲月

加入編輯部後由於一直都是玩當紅的遊戲,所以我負責的遊戲領域一路從《天堂1》、

《RO》、《天堂2》再至目前的《魔獸世界》,也因此特刊作了一本又一本,而讀者

的閱讀習慣也被編輯部越養越大,當然這和網路資訊取得變簡單也有關係,以前一款

遊戲的報導8頁已經很多了,可以算是當紅大Game,但後來這種程度的報導量已經無

法滿足大家,於是20P、36P、再至100多頁的特刊紛紛面世,就如同一條全都是賣牛

肉麵的巷子,某天巷口突新開一家主打麻辣新口味,生意非常好,於是沒多久整條巷

子全都是充滿麻辣香的牛肉麵了。那麼……當大家不想吃麻辣口味的時候怎麼辦?這

實在是個無奈的問題。或許回歸到頭,一窩蜂及炒短線才是真正的王道。

而網路遊戲生態一直在變則是另一個原因,連帶使得雜誌社也被迫因應調整,正如同

各行各業都需要明星一般,星光一班沒法少了楊宗緯,中華成棒不能沒有陳金鋒,網

路遊戲也同樣需要一支明星、一款當紅的遊戲,但這幾年放眼望去,除了《魔獸》與

《楓之谷》可以算是長紅,其他遊戲多半在收費後(現在沒幾款Game敢收費了)便

消聲匿跡,這是最光明的年代,也是最黑暗的時代。梟雄起於亂世,網路遊戲出版業

將會歷經轉型與陣痛期,但永遠不會消失。

致上深深感謝

由於之後的工作與網路遊戲完全沒關係,所以帳號的部分我會交給李小弟繼續玩,他

一直覺得薩滿太廢了(中肯啊!)堅持不肯玩我的角色,自己練了一隻小D起來,所

以沒機會在遊戲中跟大家聊天啦,要祝各位拓荒推王無往不利,全都都身穿T6.5手拿

S4武器呀!
告別作寫得略為沉重了一些,我很感謝這個環境,也很喜歡這個產業,各

位讀者更是我努力的最大原動力,今後接手魔人系列刊物的編輯一定會繼續努力作出

大家喜歡的主題,只可惜的是,這次我要去的地方太遠了,曾經在《金庸》、《天1》、

《天2》、《魔獸》甚至是公司裡耍寶的李振天,沒辦法陪我,也沒辦法陪大家繼續往

下走。最後我特意挑了張半年前60級的笨薩滿將要穿過黑暗之門前往外域的圖片,即

將進入不同產業的我,也如同圖中的角色般,對於陌生的新環境感到好奇與不安,卻

又不得不往前走,希望在新的領域裡我也能拿出如同遊戲裡的勇敢與堅持一路練到70

級。我這個人有些散漫、粗心大意、不夠積極……總之缺點太多啦,感謝這四年來所

有主管同事的照顧與包容,也感謝每一位曾經購買過魔人雜誌的讀者你們的支持,小

天在很符合我搞笑風格的4月1日這天,下台一鞠躬。
 



穿過這個門就是傳說中的匪區外域,衝啊!












原文刊載於魔人研究所No.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