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28歲

今年,好真實

真實到讓我覺得陌生與難堪

 
印象中到了每年的生日前後

我總會花點時間記錄這年來的過往

不是為了誰,只是覺得該為自己作些適度的保留與回顧

有人說40歲時要開始學習面對親人的死亡

28歲呢?我遍循書本及各大網站都沒有所謂的標準流程

一個28歲的男人應該作些什麼?

是不是對事業要更有衝勁?

也許該對未來更有規劃?

又或者找一個能夠廝守一生的伴侶?

經過打擊後我有成為一個更棒的男人嗎?

這些問題現在都不會有解答

我唯一清楚明瞭的是

28歲‧應該開始品嚐人生的遺憾與無奈了


「為什麼她要離開我?我不懂?她所選的那個男人比我還差啊!」

一個同業界的朋友在電話中問我!

他的女朋友因為玩《魔獸世界》而被公會裡的一個網友追走了

「時間,久了你就會明白,愛情本來就沒什麼道理,越想去探究真相,只會把你自己搞得滿身是傷。」

是的,過來人,很悲哀的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勸慰他

曾經我的生活就像刑事大隊的警犬

亦步亦趨、緊迫盯人面對已經失去的感情

我也曾經試圖向全世界的人證明:看吶!我並不是那麼爛的人啊!

然而,是非對錯,又能夠改變什麼?

你錯了,但已經失去了

你對了,還是沒辦法擁有

我站在自己的迴圈裡笑看別人的失戀故事

勸得了別人,怎麼不勸自己?


「幾天前...前男友約我去MTV,會發生什麼事我很清楚,也發生了,但是隔天我在忠孝東路,同個十

字路口與他交會而過,他親暱地牽著一個女孩的手,對我視若無睹,當下我站在路口痛哭失聲!」

一個小女生愁悵地說出前陣子發生的傷心事

「但是妳還是愛他,對嗎?」

「嗯,你一定很想罵我吧!」

「不會,我一定都不想罵你,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自己的感覺,我覺得沒有錯啊。只是結果不盡如

人意,就像念書一樣,許多時候你特別努力準備的期中考,但出來的成績卻還是不及格。」

「一位朋友曾經勸過我:或許明眼人都知道不會有好的結局,但是自己還是甘願受折磨,直到有一天

,受夠了,不想再承受了,就能學會放手了。因為我,不想再因為你而受傷。」

人作了決定,就只能去面對後果

很多時候你坦誠地告訴自己相信感覺,而不要相信理智

偏偏後果卻是命運之神狠狠地打了自己一計耳光

但沒有人有資格罵你活該!或是早跟你說了還不聽!

對!我們都是自找的!

自己找的就自己面對!

現在的妳看到他打來會接、會聯絡、會放感情

就不用勉強自己

畢竟,人活著,那一刻不是在傷害與被傷害?

妳總會學著不讓自己那麼痛

而這需要時間

拒絕一個人也是需要時間學習的

在那之前

只要記得,對自己好一點,這就夠了

 

「小李,我很好奇,你都不會恨她?」

坐在漫畫王,光哥問我

「恨...沒有耶。」

我很認真的回答

「喔...」

光哥用一種不可思異的眼光看著我

「離婚後我成長了,變瘦了,似乎變得更好了,不是嗎?所以算命老師說我晚年會篤信宗教啊!

賴居士,你請回吧,貧憎已不再玩大老二及麻將了。」

「去!不玩大老二你這間寺廟還開得下去嗎?」

兩個人在包廂裡跟白目一樣笑個不停

我總是試圖故作輕鬆地用很超然的態度去面對過往

愛一個人很累

但畢竟恨一個人更難

因為我試圖準備去愛另一個人

所以不想存在任何一絲牽絆的恨

 

28歲了,夜半3點我坐在電腦前面

是孤獨,但也已經漸漸習慣

就像信義房屋的廣告

一個人生活,要學習的很多
 
學著堅強,學著讓自己不流淚

我站在中點

回頭淚笑看過往

抬頭遠望遙遠的未來

而人生不過就是如此嗎?

我習慣性地鼓鼓嘴笑了

 


我28歲

今年,好真實

真實到讓我成長改變及更珍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