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累了

今天是上看21億的樂透開獎日

在排完隊買好彩券回到公司後

看著桌上成堆的稿子

我突然驚覺

我累了!真的累了

當長達一年多都作著多於他人三分之一的工作量時

老闆、主管、同事都會將其視作一種理所當然

就像販賣機投下20元就會掉出一罐綠茶一樣

每到月初就自然而然的該生出一本魔人雜誌

3個美編會為了六日的假期而要求我提早進稿

副總會希望不要加班熬夜而要求我盡快交稿

上頭會為了降低成本而叮嚀我壓低稿費

而我

一直只有一個人

 

我加班默默消化所有的稿件

只是為了讓大家方便

而我又為自己作了什麼?

每天必須笑著忍受前輩的酸諷

每到出刊必須面對他人拿著放大鏡看你的錯字

就像抓娃娃機一般

你想要洞口旁的大頭狗就必須放棄它旁邊的布丁狗

對職場而言這一年是彌足珍貴的

我得到很多正面的評價與鼓勵

相對地,當我拾起這些榮耀

我放下了更多無形的東西

 

已經承諾底下的新人12、1月努力一點之後讓他們輕鬆

在合併以後答應的事情全部成空

而我還要很堅強地告訴他們:「這對你們未來的職場生涯有幫助!」

但這是我的本意嗎?

不是

只是我沒辦法改變什麼

太多事情都不可能改變了

 

晚上七點半,我拿著彩券走回公司

突然發現

就算中了頭獎我又能作什麼?

讓自己家裡的公司擁有更多的流動資金?

給我這組team的兩個小朋友多一個月的年終?

買一台新車?買下Pcgamer?買一棟新房子?

 

 

 

人最悲哀的不是花了錢買彩券卻沒中

而是就算中獎了都不曉得自己到底真正想作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