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總要面臨許多機會,命運,選擇與被選擇。

當感情、工作、友誼必須無奈地作出選擇時

我們總是會很鄉愿地安慰自己:我想這樣作對大家都好吧!

一直很討厭提工作的事情,部落格之於我存在的意義或許和其他人並不相同,

我不奢望點悅率,也並不企求能從這裡尋得解決事情的方法,不想沾染過多的

現實面,只是希望我覺得人要活下去總應該留一條出口給自己,不敢説的,不

能寫的,不願意表白的,甚至是充滿幻想的,我都將這些東西留在這裡。

小時候一直很嚮往大公司的工作環境,或許是日劇或洋片看多了吧,擁有一間

自己的辦公室,10幾層樓高的view,一輛普普的進口車,體貼又喜歡和我鬥嘴

的老婆,一隻可愛頑皮的狗,和年輕亮麗的秘書……好吧,最後一項並不是必

備條件。但是長大後才發現大公司的複雜與悲哀絕對超乎你所能想像。

我所任職的第一間公司,只有五個人,於是乎進去半年後,我便升格成了編輯

主任(很好笑的職稱),手下帶著……1個人,那時的老闆喜歡算命,什麼事

都與命格風水沾得上邊,連我要離職時,他都可以扯出:「當初你進來時運勢

不好,我心懷善念,重用你同時也幫你改運,如今你轉運了,想要離開這也是

很正常的。」這種讓人噴飯的話。但是小公司體制不健全也有它的好處,人情

味重,東西學得多學得快(沒辦法也沒人會教你),在那裡我學了一些企劃和

行銷,然後中途轉折進入另一間雜誌社後,再到目前的公司,一轉眼,就待了

2年半,一霎那,我已經從被釘得菜比巴的嫩新人,變成部門裡的老頭子了。

扯了很多,瞎掰了很遠,還是沒有提到我想說的,也或許我覺得自己只能表達

30%的感受,所以乾脆不要寫出來。

新人們堆在一起看著搞笑影片,我望著電腦螢幕發呆,我不想選邊站,但這似

乎是超過3個中國人存在的地方,就必須面對的事情。我不喜歡與人交惡,但

是也不致於長袖善舞、八面玲瓏,我只是想作自己喜歡的事,和喜歡的人聊天

打屁,但是為了現實利益,職權劃分,於是我被一個細小的框框圈在身上,我

感到好奇,當人受到負面情緒反應的時候,第一時間一定是加以反擊,非我族

類,其心必異!是吧?我只能這樣想

非友即敵,這個世界真的單純到可以用黑白去劃分限定嗎?

人總是卡在眼前的利益和一時的感受而作出魯莽的決定,我永遠不會是你認定

的自己人,我也並不想打進那個圈圈,人的所作所為總是會被世人所觀察與認

定,但願,從我睜開眼至閉上眼的歲月裡,不負人,不負我,這樣就夠了,其

他的,就交給老天去認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