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沒上線

而我也兩天沒再打電話與發簡訊

這在我心裡維持著一個有趣的平衡

看到妳id顯示有未讀的新信件

就像那天跟妳在基隆玩的小瑪莉臺子

只要燈號還持續在轉

就彷彿還沒結束

我希望

燈號能夠一直轉下去

希望

寫信似乎就像日記一般

我總在夜深人靜時看看妳的id

想想事情

猜猜新的劇情

覺得我不好?

找到新的對象?

或是

妳已經有男朋友了?

原諒我像個無賴般將故事越寫越悲觀

我總是習慣預先作個最糟糕的設想

終究還是有點怕面對現實的

也許之後信裡妳的相關情節會逐漸變少

日後,也許變成網誌的一部分

然後,兩條平行線在一生中交會過9個小時

最後,像一陣輕風撫過,帶起幾片枯葉。

結束

昨天半夜睡不著

老弟開著那台

女生應該會比較喜歡的白色SAXO載著我和小茹出去閒晃

漫無目地的

從台北車站來到公館,右轉到了童年時住過的永和

經過樂華夜市

幾乎,幾乎就要來到那晚放妳下車的巷口

「先放我在這裡...」幾乎要脫口而出

但還是沒開口說什麼,此時老弟提議去萬華吃羊肉爐

就這樣,我看著夜市、錢櫃、捷運站

從我面前像一台舊手機的無聲錄製影片檔流逝而過

想起那天遲到而妳很不開心的臉

就這樣,我沒撥電話

因為

已經凌晨兩點半

所以,就這樣

其實妳或許會覺得好笑

萍水相逢,何來這麼多感觸?

或許我也很難真切地表達

可能只是出於不想被否定吧

不想再一次面對--自己真的很差

所以持續著平淡而無味的自言自語

魔羯座,我的個性,是不容易認定任何人、事、物的

或許就像我某篇文章裡曾經提過的

有些人,有些事 第一眼,便可以決定他與你之間的距離

他能接近你20步?

或走近到50步?

還是臉貼臉的位置?

但或許

在兩人眼中的距離,不盡相同

或許

一直都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