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的重點會擺在賭場人生百態(畢竟是三天待最久的地方哈哈)

不過賭場實在讓人感觸良多,之後會獨立出來好好大寫特寫一番

澳門的物價略高但與台灣相距不遠

例如一樣是雀巢檸檬茶

台灣賣25元,當地則是7.5元港幣左右(約30台幣)

記得去的第二天,我與阿宏逛到葡京賭場外的OK便利商店

裡面擺了臺冰淇淋機

加餅乾杯的話2.5元,用塑膠杯則是5.5元

而口味則有兩種

「豆腐」、「阿華田」

阿華田自然不用解釋,但我個人喜歡吃的是香草

我:阿宏要不要吃冰?

阿宏:我看一下,豆腐是啥?

我:我也不知道耶,會不會是香草啊?

於是我對看起來20歲上下的小男生服務生招了招手

當地使用的貨幣有葡幣、港幣、人民幣

而語言也環繞著廣東話、英文、國語居多

我:豆腐是什麼?

服務生:抖服?(豆腐?)

我指了指冰淇淋機

我:我要買,豆腐是什麼口味?香草嗎?

服務生:襄潮?補系啊(香草?不是啊?)

我:那是啥@@?

服務生:抖服就系擺擺地,賜芳型地東西啊(豆腐就是白白的四方形的東西啊)

我:........給我阿華田的吧

阿宏:我我我也要阿華田的




阿華田的冰淇淋濃又香,讚啊!

不過話說回來,似乎是該吃一次豆腐冰是啥玩意的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