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太容易喜歡人了。」

「是嗎?我坦白說,真的,真的很難。」

看著對話視窗,我不表認同,但也不想強辯什麼

但是對妳,真的沒有

網誌切隔分裂出一部分的自己,但沒認識現實的我,妳又從何評斷起呢?

只是我對待女生的規格一向很高

如果覺得我夠好,那我說聲謝謝

如果讓妳誤會,那我只能說很抱歉

我是一個外熱內冷的人,更熟一點,妳就會瞭解了

但或許,也不見得會有更熟的那一天

有時候,人的距離,從見面第一刻談話的第一秒開始就已經決定了

妳可以走進來20公尺?50公尺?還是100公尺?

當然,妳更可以選擇離開

又或許彼此都只是在玩弄把戲而已

被重傷以後,如同電影口白中所謂的愛與勇氣會更加縮往內心深處

暫時‧都不該再出來見客了


最近的生活相當簡單

運動、吃喝、玩樂

沒有感情,點滴都沒有

於是晃到ptt2以前常上去po文的個人版

找到一些從來沒在網誌登過的文章

雖然那是很久以前的感覺了

或許對當時而言,是錯誤的時間、錯誤的人

但曾經存在過的感受,就不應該去刻意抹滅

今天下午台北創下38.6歷年最高溫

我想起了這篇文章

想起了很久沒喝過的‧珍珠烏龍奶



今天下午工作到一半

突然好想喝珍珠烏龍奶

無法遏抑的想

剛趕完稿的辦公室有一種安逸怠惰的氣息

同事戴著耳機盡情地打著電動

或是連開三、四個對話框忙著聊msn

似乎在為星期五忙到早上8點做無言的抗議

於是我也玩了半小時的戲谷、三個小時的天堂

但還是覺得煩悶

戲谷裡聽牌後總是放槍收場

天堂裡組隊練功沒補好血把隊友害死

Mp3的音樂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放著梁靜茹或小美的感傷情歌

人太閒果然不好

我寧可回到上星期五的忙碌

好多好多的待校稿

那可以讓我有時間去選擇

去選擇應該想什麼事情


「你知道嗎?我覺得珍珠烏龍奶超好喝喔~」

「那是什麼鬼東西呀?可以吃嗎?」

「白痴呀你,那很好喝好不好!」

「呃…台北好像沒看過有人在賣說。」

「嗯…我們這邊很多店都有賣,不過好喝的不多。珍珠烏龍奶一定要加

小粒的珍珠才好喝喔!而且要多糖!讚讚讚!」

「嗯…我有空去買來喝喝看。」

不知道多久以前的對話了

時間似乎沒有等到我有空……

也沒有等妳

明明應該是個輕鬆的下午

卻怎麼也開朗不起來

看著天堂裡的角色跟著隊友走來走去

不知道為什麼

卻一直想起過往曾經在網路遊戲認識的女生

有見過面的、通過電話的、也有什麼都不知道就默默喜歡的

就像過年前給房間來一次大整理

我忍不住把屬於每個人的回憶放在桌上排排站

說到網戀,依稀記得是3年多前的事了吧

第一個是誰?id叫靜雪的高三學生

每天只可以在晚上玩兩三個小時

曾經聊過什麼?

拼拼湊湊地都快忘的差不多了

唯一記得的是當時曾經跟她約好

一定要用我和她的id共創個組織叫「靜天振雪」

不過

在認識兩個月後她就為了考試再也沒有上線了

承諾總是不太值錢

在記得當時年紀小的那個時候

特別是如此


於是我離開了辦公室開始在街上遊盪

「老板、嗯…給我一杯珍珠烏龍奶!」

「烏龍茶…?沒呢!先生你要不要試一下我們的招牌金香奶茶?」

「烏…龍茶?沒有。」

千篇一律的回答

原來所謂的珍珠烏龍奶

跟妳一樣‧非常難得



太陽有點刺眼

「對了珍珠要小粒的,不要大顆的粉圓!半糖就好!」

「……少年郎金麻煩呢…這樣點要加10元喔!」

「…………」

妳喜歡多糖但是我討厭太甜

總覺得生活清淡點日子會比較好過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真的會比較好喝嗎?

喝入口的是茶香,甜在心頭的,或許只是記憶吧

不可能有結果的感情總像打上柔焦的照片

看起來彷彿比較美好,因為終究沒有結果

人總是本能性地刪去負面的印象而留下快樂的片斷

如今的我口中只剩稀薄的甜味

正如一直以來憑藉的只是模糊的印象

只剩下你曾經特別這樣告訴過我一定要買來嚐嚐的印象

而‧又為什麼非喝不可?

因為思念會漸漸淡去

淡去的回憶終究會失去感覺

所以我想知道在那一刻裡

在妳口中的,在我心裡的

究竟是什麼味道?

老板有點遲疑

但是沒有多說什麼

突然覺得

在點珍珠烏龍奶的時候

在面對妳的時候

那老板的態度有點像我


妳最近上網的時間少了很多

除了出遠門跟朋友去玩之外

可能在準備工作的事嗎

又聽說是長了智齒去拔牙是吧

每次聽到妳的消息

或是和妳對話總是會讓我會心一笑

妳大剌剌的講話方式

比男生還敢說的黃色笑話

總讓我搖搖頭露出苦笑

妳耀眼奪目的光彩實在太逼人

如果不能也不該擁有

那我會學著懂得欣賞

欣賞妳所散發的個人特質

也衷心期盼

另一個比我更有能力為妳瘋狂的人

他‧是該馬上出現


珍珠烏龍奶的味道

比珍奶更濃郁

在微甜中帶有一絲烏龍茶的甘苦

小粒的珍珠比大顆的更Q更有咬感

滑溜地直接入喉

我仔細地一口一口品嚐

認真地去

確認

口中的酸甜苦辣

不論多小口終究會喝完

能供懷念的僅存記憶也會用完




回憶畢竟沒有味道

微甜帶點甘苦

這是妳在我心中曾經刻下

複雜的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