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唱歌咬字太清楚了,要帶一點黏度,唱慢歌字要連起來知道嗎?」

記得以前我只要聽到妳唱歌就會不自覺地唸著

「什麼啊?好麻煩喔~」

「其實妳應該多唱Jolin的快歌,梁靜茹的慢歌不適合妳。」

「可是你喜歡聽悲傷的歌不是嗎?」

是啊,一直到現在都還是

我喜歡‧悲傷的歌

 

昨天跟同事去唱歌,依慣例不能免俗的

我看了一下已點歌曲,若是沒有這條歌的話,我會將它補上

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習慣

從離婚後,只要去KTV,我便會聽著不同的女人詮釋這首歌

有些人聲音輕柔、也有些人氣足嘹亮

但都和妳唱的感覺不一樣

也幸好

都不一樣

 

當歌聲響起我靜靜地退到角落點起一支煙

我允許自己用445秒加上一根煙燃燒的時間

去面對這首歌曾經給我的記憶

壓著眉心努力放空

然而卻不得不承認

畫面卻越來越少

感動的時間也越來越短

我就像吸食古科鹼的重度患者

從第一次聽見這首歌的前奏便止不住的痛哭

到現在整首歌快結束還在找尋曾經讓我難以忘懷的片段在那裡?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爲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爲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仿佛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4
45秒過去了

我熄掉煙,繼續跟著下一首歌的節奏打拍子

 

「如果我姐回頭,你會考慮嗎?」

「我知道全世界的人都覺得如果她後悔回來找我,我會接受。」

「嗯嗯?你不會?」

「第一:她不可能會回頭。第二:我想妳明白,我的個性很難放掉,

既然用那麼痛的方式去逼我放下,一旦放棄了,就不會想再試著去拿

起來了。」

已經用12年去證明彼此不適合

又何苦再浪費一次彼此的人生呢?

 

 

時候放手‧是為了不要繼續傷害自己

 

然而更多的時候手緊握‧真的是為了不要傷害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