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今晚11點,老地方。」

 「一切都照舊嗎?」

 「嗯!」

 「你電話來的正巧,這個月有新貨,18歲的高商妹,怎麼樣?」

 「都好!」

 隨著內科、美麗華、帶來的商機,入夜後的內湖堤頂大道變得更

加複雜,
延路的Motel每天總是車水馬龍,夜店Mos送來無數需要

滿足與釋放的男
女,其中,又以一間最新開張的「台北花園」精

品旅館,生意最好,而
我,靜靜來到這間入夜後變為原始動物運

動場的地方,在名為光之饗宴的
404套房裡面,靜靜地等待。

 簡短的談話後我掛掉了手機

 我半躺在咖啡色沙發上,沒有開燈,除了沙發外看不清房內的

設,我酌
了一口紅酒,年份模糊的口感在嘴裡發酵,我摸摸頭,

頭頂發熱而漲
痛,
和平常熬夜常犯的偏頭痛類型似乎不太一樣,

或許是腦癌吧?so what!當
活失去重心時,就逐漸感覺病痛似

乎也不再是那麼可怕的一件事。

每年的1221

這是我與妻正式交往的日子,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今年應該是與妻

在一起
的第十三周年了,這三年來我每年都會來到這間慶祝十周年

時來過的房
間,依稀記得那天我倆先去錦州街巷子裡的「劍持屋」

日本料理吃晚餐,
然後驅車直往當時內湖最新開的Motel過夜,很快

…三年過去了,如果沒有
意外的話。

時間約是晚間1003或是1008,我憑藉著離開公司前一樓警衛室

牆上的
掛鐘推算出大概的時間,對於時間我一向很有概念,但這並

不能改變我老
是遲到的壞毛病。適應黑暗後我緩緩閉上雙眼,在這

裡時間與視力都不復
存在,也不需要。

房門外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我低聲道:「門沒鎖!」

門把緩緩轉動

「呦~叔叔真有錢,好高級的旅館喔!」輕巧靈快的聲音傳了進來

「你好,叫我小玲就好了!」一名身著黑色皮大衣,綁著馬尾學生模

樣的
小女生大搖大擺打開了門,嗯…小女生,一下子很難有其他的形

容詞,當
你年過30便會對學生妹妹的外貌失去判斷力而難以評斷美

醜,除了18
個讓你免於牢獄之災的數字外。

不管是叫傳播?應召?伴遊?這些年輕妹妹都有著亮麗的外表和永遠

讓人
分辨不清的名字,小婷、糖糖、Angel…以及許多讓人垂淚到天明

的可憐理
由,從小父母雙亡?存錢準備出國念書?投資被朋友騙錢之類

的,讓你在
做完愛後會從皮包裡忍不住多掏出3000元拜託她一定要收下

,可憐的女
人,可悲的男人,花錢做一夜夫妻似乎遠勝過天長地久。

開了燈之後,小玲將大衣輕輕脫下後,裡面便是熟男所無可抗拒的水手

服,藍白相間的上衣,故意透出黑色花紋的內衣,高於膝蓋10公分 以上

迷你裙,讓我想起了成龍一部老片「龍兄虎弟」,裡面提到湊齊三件

上帝
武裝可以對抗魔鬼,我想水手服、迷你裙、丁字褲這可以算是21

紀最具
破壞力的上帝武裝了吧!

我微睜著雙眼,長久處於黑暗的狀態下,我需要時間適應,就像適應這

不同於妻的女人一樣,細看她的臉蛋身材,微捲的中短髮到肩膀,淡

金色
的染髮,有點細長眼尾上勾帶媚的雙眼,無辜中帶點騷,除了眼睛

外有點
像徐若瑄的型,I like it!身材也不錯,胸部大概有C吧!不得不承

認,我喜
歡大胸部的女人。

年輕的身體有一種特別的媚力,我用自身的角度為她評分,她則繞著旅

的擺設打轉。

-不論如何,我付錢她辦事,還是回歸工作與買賣就好-

5000元在桌上!」我對著她揮了揮手

「樓中樓耶!看起來好舒服的感覺喔!」她好像沒聽到一樣

「我洗過澡了!隨便妳要不要洗!」我坐在沙發前按開電視

「好啊!這個按摩浴缸看起來很不錯呢!」她快步跑上二樓放著水及薰

草泡澡劑。

已經是連續第三年的1221號來到這裡了,我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麼,

或是想要挽回什麼,三年前在自己身體下呻吟扭動的妻已經不會再出現

了,來這裡玩女人是一種補償心態?

為什麼和妻的相處會變到如今這種地步?實在是不明白。彼此還是一樣的

作息,我看著她去公司、加班、照顧小狗,但居然突然間失去了交集,就

像點燃到一半被撚熄的煙頭,失去了溝通能力的兩個人縱然同住在一個屋

簷下也失卻了意義,讓我想起一句廣告詞:「一個心靈相通的伴侶,好過

地址相同的老公」是我的Blog被她發現了嗎?或是她在外面另外有男人?

這問題似乎永遠沒有答案?

「哇!你居然還會玩bb喔?」她心滿意足地玩遍了二樓浴室的所有配備

後,裹著浴巾走了下來,看到我放在書桌上的NB

「嗯…剛好以前的朋友是站長,有時候會過去看看。」這個小妹妹還真多

話,看來應該入這行沒多久!

「你寫不少文章耶?你是作家嗎?」她按z跑去精華區翻找

「不是,這些只是一些心得感想,抒發一下對事物的感受而已。」我用全

世界三流寫手共同的理由搪塞她。

「是喔?那你何必寫出來,自己用純文字檔打一打,抒發完就可以刪掉

!幹嘛
自己騙自己,明明就希望別人欣賞你又不敢承認?」她用很輕蔑


語氣對我說道。

「我是不能否認有虛榮的成份在,又不是聖人!如果那麼偉大我看看A片打

槍就好,妳就不會在這裡了!」我沒好氣回答道

「那你們幾個寫東西的朋友還有聯絡嗎?」

「沒有,從大一之後就沒見過面了…連msn都很少講話。」

我想想的確是如此

「一起寫文章應該私底下交情也不錯呀?」她不解地看著我

「不一定吧!其實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是透過文字瞭解對方,我們會

聚在這塊小版上寫東西,不是為了什麼,只是希望證明自己存在而已,沒

有透過文字保留過的歲月,是一片空白。」

「嗯…喜歡講大道理的叔叔,算了,我們開始辦事吧!」

 

小玲走到我面前,邊扭腰邊蹲下,身形的擺動相當靈活俐落,只可惜少了

根鋼管不然就更有味道了,堅挺的胸部讓我想起妻很喜歡買的小富士蘋

果,雖然口感想必不同,我看著她跳著不太協調的豔舞,心頭有點想發

笑,她看著我不怎麼投入的臉,一臉失望。

Jacky說你只要作半套就好,對嗎?」她邊拉開我牛仔褲的拉鍊

「嗯嗯,麻煩了!」可悲上班族的習慣,凡事後面一定要加句辛苦你、麻

煩了!

「為什麼只想作半套啊?」她很好奇的問我

「因為月底了,沒錢作全套啊!不然拜託妳算我便宜點!」我用了個全世

界傳播小姐聽了都會為之氣結的理由

「…請不要連在這種時候都隨便開玩笑好嗎?把你啃掉喔!」

「只怕妳吃不飽…」

「好啦!叔叔你該減肥了喔!聽說過胖會導致陰莖變小呢!」她手邊套弄

邊唸著

「……小一點妳不是比較省事!不然妳去舔保特瓶!」我微怒道

「好啦!虧一下都不行喔!」她輕輕舔著未勃起的陽具

而我搖控器轉向新聞台

 -兩件不相甘的事情總是並道而行,我站在未知的雙白線中間-

 《台北內湖區破獲一間大型應召站,現場逮捕16名大陸籍女子…》

 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

 家裡新買的果汁機盡力將所有蔬果攪拌打碎成不可分辨的液體

「我看看…今天有…胡蘿蔔、西洋芹、蘋果、柳丁、鳳梨、木瓜、西瓜、

檸檬、包心菜……」妻唸著水果名一邊彎腰伸手從冰箱不斷掏出各式各樣

的水果,我看著流理台上顏色五花八門的各式蔬果,自從上星期去醫院定

時健檢,醫生告知我尿酸過高後,妻便每天早上準備學名為「生機調理延

年益壽長命百歲蔬果汁」玩意給我喝,而人,面對好意總是不應該拒絕,

特別是每天跟你朝夕相處的人。

 

正午的豔陽像鼓起勇氣要對付全世界的吸血鬼般炙烈

 「對了!老公我跟你講喔?」

 車子在市民大道奔馳,妻坐在身邊,而小狗科基在後座不安地來回跳動

 「幹嘛?懷孕了喔!」

 「不是啦!你知道嗎?前天我朋友轉寄給我一篇文章呢!」

 「什麼文章?A文嗎?」

 「是一篇叫做凌晨三點鐘的文章,裡面敘述的場景感覺好眼熟呢!」

妻貌
似無辜地看著我

「好巧喔,那篇文章我也看過,聽說是一個不知名的網路寫手的舊作

 吧!」心裡一陣涼

 「是嗎?」妻點起一根煙

 每當她不認同我的話,又不想頂嘴的時候就會抽煙。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難道人沒有權利詳實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嗎?

不論那
是否不可告人?是否於情理不容,當人不能誠實地面對自己的

時候,又該
怎麼面對別人?

然而,當下的我還是很煩惱,what a true life

《又傳員警風紀出問題,桃園縣調查站上午11點多到桃園縣警局搜索

警隊,帶回刑警隊長、組長和警員等7人…》

「喔…」小玲舌頭靈巧地包覆住我的龜頭來回舔弄

「技巧很好吧!」她抬頭露出得意的神色

「相當天真啊!我剛只是腰酸了所以喔一聲而已!」我故作毫無感覺,

想讓她太神氣

「最好是腰酸啦!愛面子,沙文豬叔叔!」她瞟了我一眼

我沒說話,繼續盯著電視螢幕

小玲突然站起身子脫掉浴袍,展露撩人骨感的身段,整個人跨坐在我身

上。

「你幹嘛?抱歉我不喜歡太主動的女生喔!」美女在懷,我還有心情搞

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男人?

「光是口交好無聊喔…收半套的錢,送你全套好了,你賺到了喔!」

小玲
摟著我的身子邊在我耳際輕輕吐氣。剛洗完澡沐浴乳和微濕頭髮的

香氣,
有種令人迷醉的味道。修剪過的陰毛相當整齊,像是國中開運動

會時全校
集合的隊型,讓人感覺到十分清爽。

聽到小玲說的話

一時間我彷彿看到樓下便利商店正在年終出清,可樂買一送二人潮搶搶

的場景,好想衝進去拿兩包衛生紙。

「抱歉,不要!」

我壓著她的肩膀,舌頭輕舔過她左邊乳頭,邊對她眨眨

「為什麼!!」她為之受挫,忍不住大聲嚷嚷!

「原則問題!」

-有些事永遠不用說出口,別人也不可能明瞭,只有你知道底限在那-

「隨便,告訴你我可是從來沒有這麼主動過,你一定會後悔的!」她看

真的生氣了,蹲在地上不肯起來。

我點起一支Marlboro Lights,看著沙發旁小櫃子上的煙灰缸,妻對於這

種印
有飯Logo的煙灰缸有種特別的喜好,厚重玻璃沉甸甸的質感讓她

忍不住
每次都偷摸一個回家,我則對於她這種嗜好不敢茍同,話說回來

這間旅館
的煙灰缸底座居然染成紅通通的顏色,管理部的品味真是…與

常人不同。

「我很難解釋,但是這是我的底限,妳不會明白的。」我不希望傷妳的

心,但縱然妻已經離開三年,我仍然沒有辦法用完全的自己去面對其她女

人,不論做任何事,不能百分之百的表現,我寧可選擇放棄。

「為什麼你要那麼冷?」

她不解地望著我

「因為…我已經不會再是從前的那個自己了!對不起!」

雖然妳收了我的錢,但我並不把妳當商品,所以和妳說聲抱歉。

-每個人都不該被稱斤論兩的,縱然我們心中都有所謂的價碼-

《大樓外牆清洗墜落意外,勞委會勒令現場停工…》

1218星期天的晚上11點,坐在京華城B1的圓形環景走道,我

一個人手
著木製圍牆,看著周週琳瑯滿目的大小燈泡,耳邊傳

來的是歡度耶誕佳
節的應景音樂,仔細想著這一星期來做了些什

麼,昨晚打麻將贏了9000
大前天下午在魔獸組隊終於打到薩滿

的元素套裝頭,5天前的深夜好不容易
截完稿,一星期前,終於和

妻失去聯絡,日子像一幕幕無聲的黑白影片慢
慢滑動流過,和妻在

三初次見面所聊的第一句話似乎還有印象,那對白
彷彿若隱若現

,在放榜時面對
去重考班時的眼淚還是那麼鮮明耀眼,是怎
麼開始

的,或許終究該怎麼結束。

「你今後將要成為全世界最堅強的15歲少年」烏鴉對卡夫卡這麼說

但我已經不可能成為一個堅強的30歲熟男了,我的肉體正逐漸腐敗

「阿龍嗎?好久不見!」我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當兵認識的好友

「幹!還好久不見咧!啊是不會下來新竹喔!」在當酒店圍事的阿

龍高頭
大馬,聲音更是宏亮,今年冬天特別冷,讓我不時想起他那

顆大光頭。

「很忙啦!不好意思,你最近過的如何?」

最近公司人事改組,加上和妻
相處問題,我簡直是焦頭爛額。

「不是打人就是被打,我們這種人那有什麼如不如何的啦!」

「我最近…跟我老婆有點問題。」

實在也不知道找誰幫忙了,阿龍跟我交
情不錯,跟我老婆則是一

起吃飯時見過幾次面而已。

「啊是怎樣,你有女人還是她有男人,是她的話,幾個兄弟上去

就夠
了!」

阿龍
這人雖然和我生活圈格格不入,但是江湖兄弟比起死老百姓畢

竟多了點義氣

「你有空找個人幫查一下好嗎?也有可能是我的Blog被她發現了!」

我無奈道,夫妻失和這種事不管跟誰說都顯得很尷尬。

「不駱哥?那是什麼東西啦!瞧不起我沒讀書是不是啊!」

阿龍怒吼道,
他最恨別人在他面前講英文,不過我很也驚訝他居然

知道這是英文,哈哈

「不是啦…應該這樣講,就是我外遇在先啦!」

我連忙翻譯成地球語

「啊幹林祖罵咧!你自己先外遇是要查殺小啦!」

「我想知道她究竟跟那個男人在一起,對我而言,這很重要。」

我認真地
回答

「好啦好啦!放心啦,包在我身上,一星期內給你滿意啦!」

阿龍嘻嘻傻
笑著,有時候真羨慕這種人的生活方式。

-肯打敢拼就會出頭,是世界上最原始用拳頭做買賣所營造的公平-

《高縣偵破超大汽車解體集團,解體車逾500輛…》

「叔叔你身體狀況很差呢!」小玲捏著我半軟不硬的陰莖蹶蹶嘴

「嗯…最近太忙了!」我有點不好意思地低了地頭

「是你不專心啦!一直看電視!」她裸著身子走到冰箱那裡拿了瓶可樂

「這是兩碼子事情吧。」

我還是看著電視,不想太認真辦事沒有其他特殊
的理由,不是為怕早洩

(都已經不舉…),純粹是想看電視而已,我記得
這個時段新聞撥完,

接下來就是小氣大財神了。

「我老爸常常說,一個人做事不專心,就永遠不會成功喔!」

她含了口可
樂,繼續幫我口交,這小妮子花樣倒是不少,當她男友一定

很樂。

「呃…妳老…爸…是做什麼…的呀?」被用可樂含還真是頭一次,以前

試過冰火五重天,不過可樂那鼓氣,還真是一絕!

「他是市刑大的警官。」小玲一說話順便把那口可樂喝掉

「撲…你們的職業落差還真是相當驚人啊!」我忍不住笑了一下

「幹嘛酸人啊!奇怪耶!」小玲抬起頭瞪著我

「這…那有酸啊,只是一種形容的方式嘛!愛生氣。」我摸了摸她的頭,

想起家裡那隻狗,有時候覺得,我對狗和女人似乎都用同種方式和態度,

只希望妳們聽話乖巧,不要吠我兇我,但其實你們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他做他的警察,我賺我的錢,不偷不搶不騙不拐的,有什麼不對!」

年頭小女生都有一堆怪怪的想法

「可是妳做這行,妳父母不會擔心嗎?」我像個老頭般繼續問

「叔叔,今天就算不是我來,換作其他女人她們也是有父母的啊!沒有人

做這行會讓父母知道,也沒有人會覺得父母不擔心,但是我要賺錢,要賺

很多錢,就是要有所付出啊!這些問題不是道德觀這頂好看的帽子壓下來

遮住雙眼就會消失的!」

「嗯…Sorry」我感到一陣莫名的沮喪

覺得自己好像邊抽著古巴Partagas
雪茄邊在鏡頭前推動菸害法的立委。

於是畫面停格,兩個人不再交談,我試圖認真專心地去感受所謂的性慾這

種事,但還是沒辦法作到,雖然硬了,但我心頭只想等待一個答案,或

是,期待一個人的到來。阿龍或是妻?我已經不能確定究竟是在等誰了。

《高市二少年連搶四超商,四十八小時內落網…》

妳究竟想躲我到什麼時候?

1221的紀念日,我想妻或許是忘了,也可能不在乎了,這周來她都沒有

回家,下了班以後就不知去向,阿龍還是沒和我聯絡,看來也查不出什

麼,今天我終於按捺不住,和公司請了半天假,來到士林,妻的公司樓下

等著,為了合好,我還特地盛裝打扮,買了一支SAMSUNG的新滑蓋手機

罪,坐在車上等她下班,打算到時見面先問個清楚,如果還有機會挽回

在一起這麼多年的感情,真的不想放棄。

下午640,在一堆OL中我認出了妻,一頭及腰的長髮和明亮的大眼,總

是讓她在人群中顯得非常醒目,公司規定的藍色套裝將她的身材襯托的非

常美,或許是因為吵架的關係,她看起來似乎瘦了些,原本略為緊身的套

裝顯得濃纖合度,眼神看起來有點落寞,不知不覺中,她的身上已經培育

出許多我不曾看過的情緒,或許人為了在環境中生存,都必須學習著成

長,將自己變成環境喜歡的形狀。我不禁想起上星期一起吃飯的前同事,

明明離職的時候還是打鬧在一塊的小女生,經過另外兩間公司的歷練後,

再見面時已是滿口生意經,打扮從以往的素面變為紫色眼影、耳環火力全

開,穿著也從輕便的T-SHIRT、運動鞋,改為套裝、短筒靴、和令我感到

好奇的網襪。

「唉呀!你不懂啦!跟客戶開會當然要打扮正式一點啦!」

其實我不是不懂,只是不習慣而已,就像妳好奇於我像恆古化石千年不

變,看來永遠這個樣子,就像電影Jurassic Park裡面提到的「Life will find 

its'
way」生命會自己尋求出路,外在的環境會將妳改變雕塑成他們所喜歡

的樣
子,也許那都不是彼此原來的面貌,但是一切為了存活下去。

我不討厭妳現在的感覺,只能說比較懷念過去吧!相信等到將來的某一

天,妳或多或少也會想起以前比較愛笑、愛罵人白癡的自己,喔!對了,

別再問我了,我知道妳有變漂亮啦!我只是不想承認而已。

還有,我再度重申,咳咳,我實在對妳的網襪很感興趣。That’s all.

妻四處張望一下順手招了台計程車便離去了。我連忙將車身調頭,迴轉跟

了上去,難道…她也希望彼此不要再冷戰下去了?主動回家?我懷抱著一

絲期待,小心翼翼地跟在車陣中,觀察妻的去向。

disparaissez」我想起前天法文進修課所教的單字,一時之間突然想不

起來
是什麼意思,其實說來好笑,對語言沒天份的我,偷偷去學法文只是

為了
逗妻開心而已,想在周年慶時浪漫地對她說一句「Je t'aime」,她一

向不喜
歡我成天坐在電腦前面…唉其實Blog裡面的那些風花雪月,也不過

就是發
生也結束於網路而已,但心靈上的出軌是否就可以原諒這就因人而

異了,
我看著計程車轉入自強隧道,更加可以肯定她是要搭車回基隆路,

回到那
間一星期沒人打理的房子。

突然想起來

disparaissez」是消失的意思。

車潮逐漸湧現,我在自強隧道出口的圓環停了下來。

《影帝影后出爐,今年傳記類角色大受青睞,以下為第65屆金球獎…》

「啊!」

在回憶與新聞火災的畫面中我射精了!小玲似乎沒被嗆到,仔細地將我舔

拭後乾淨後喝了口可樂混著連精液一同吞了下去。

「抱歉!沒先跟妳講」我又摸了摸她的頭,濕濕的頭髮讓我想起家裡的小

狗已經已經不知道多久沒人幫牠洗澡了

「不會啊!這沒什麼啦!很多客人都喜歡這套的」小玲起身準備穿上內衣。

「叔叔,要注意身體喔!」小玲邊穿上衣邊回頭跟我說

「怎麼了嗎?」難道現在男人20分鐘內被吹出來就要去全身檢查嗎?

「你的精液幾乎沒有味道呢?很少見」

「是喔?那該有什麼味道?咖哩雞嗎?」

「你這人還真是不正經耶!」

「多謝指教嚕~」

我坐在沙發上看她將衣服一件件穿回去,然後打扮一下,在大衣沒穿上之

前,在我仔細叮著她的臉,讓我想起了高一下時最喜歡的一個學姐,突然

覺得今晚特別不真實,沒流汗的性愛,沒感情的對話,沒交集的兩個人。

我送她到玄關。

「叔叔我要走了喔!」小玲一手穿高跟鞋另一手扶著牆

「啊~抱歉」一個不小心小玲按到開關又把滿屋電燈給關了

「不可以喔~我老媽說孤男寡女在一起不可以關燈喔!」我對著她歪嘴嘻

嘻笑

「不要再等了,你所期待盼望的那些人那些事都已經消失了,就像大前年

128秒的跨年煙火,當時你們夫婦一起站在天台上面邊看邊笑,但是你記

得嗎?事後你老婆卻完全不記得這件事情了。」小玲突然學我的動作般伸

手摸了摸我的頭。

「什麼?」我不解地望著她

小玲深深地望了我一眼,頭靠過來,吻了我一下,她的唇非常完美,而吻

卻非常冷酷,我察覺到空氣中有憐憫的味道,我看著她烏黑的瞳孔,那裡

面彷彿有妻的影子,突然間我明白了很多事情。

這時候客廳的電視播放著我沒聽過的流行歌曲,隨即傳來一句「歡迎收看

新藍色蜘蛛網」聽起來好像是一堆演員訓練班的單元劇節目,小氣大財神

停播了嗎?還是改時間了?

「謝謝…Bye」我對她搖了搖手

小玲彷彿沒說過任何話,輕輕帶上門後轉身離去。

如果做任何事都不能貫徹始終,那就讓我義無反顧地選擇逃避下去吧。

頭頂的疼痛逐漸加劇,我扶著牆搖晃著身子準備走回客廳,手伸向總開

關,卻發現燈打不開。

從頭到尾燈都是關的?只有電視旁白沙沙作響?我走向沙發,身子攤了

下去,我又點了一支煙,準備繼續未完地持續永久等待。

 

 

 

 

 

 

 

 

 

 

 

 

 

 

 

 

 

 

 

《本集的新藍色蜘蛛網將要為觀眾介紹三年前轟動一時的命案……Min於網

路上發現天
Blog驚覺其外遇事實,轉而與天之好友阿龍訴苦,兩人進


生不正常的情愫,發展成複雜的婚外情,天察覺其妻有異,於12.21

間Min下班後尾隨
其計程車由外雙溪經自強隧道後,轉往內湖當時最知名的

精品Motel,天闖進旅館房間時,其妻一絲不掛,阿龍則僅著上衣,天一

時氣憤與其好友阿龍扭打成一團,Min情急之下拿著菸灰缸砸向天腦門…》

 

 

 

 

 

 

 

《天頭蓋骨碎裂,倒在沙發上當場氣絕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le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